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中航集團向四川蘆山地震災區捐款1000萬元

中航集團向四川蘆山地震災區捐款1000萬元
   4月25日,受集團黨組的委託,集團工會主席薛亞松一行來到四川省人民政府,代表中航集團7萬幹部職工向蘆山地震災區捐款1000萬元人民幣。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蔡競代表省政府接受了捐款,並對中航集團和國航表示感謝,承諾將把善款用到最需要的地方。集團黨組辦公室副主任匡洪傑和國航西南分公司總經理劉鐵祥、四川省政府應急辦副主任駱西寧參加了捐贈儀式。

  薛亞松表示,地震災情牽動著中航集團領導和全體幹部職工的心,集團總經理王昌順專程赴成都了解地震災情,要求精心組織好抗震救災工作並慰問了所屬企業幹部職工,集團黨組書記王銀香多次作出重要指示,集團廣大幹部職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積極投入抗震救災各項工作中。薛亞松指出,作為唯一載國旗飛行的航空公司,國航始終把回報社會作為企業的莊嚴使命和社會責任,希望能夠為災區人民恢復生産、重建家園貢獻力量。

  蔡競首先代表四川省政府和災區人民對中航集團的善舉表示感謝,並介紹了救災工作的進展情況。他指出,中航集團不斷在西南區域樞紐加大建設力度,為四川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此次抗震救災,國航西南分公司第一時間響應,積極籌備運力,運輸組織有序,全力以赴保障空中救援生命線,體現出骨幹央企講政治、擔責任、重使命。

  地震發生後,中航集團按照中央要求,迅即啟動應急預案,要舉全集團之力做好抗震救災運輸保障。國航精心組織震後航班運作,優先保障救援工作組、醫療專家組、各類專業救援隊伍和救災物資飛赴災區,確保空中生命線的暢通。截止25日,國航已保障救災飛行85架次,運輸救援人員168人,運送救災物資11856件共計128噸。國航西南分公司組織起77人志願者團隊,他們大多具備汶川抗震保障和雙流機場T2轉場的服務經驗,加班加點在雙流機場為抗震救災運輸提供服務。目前國航每天在成都基地安排有50多架飛機,隨時聽候國家的召喚和災區的需要投入救災飛行。

  此次中航集團黨政工團共獻愛心,為抗震救災和災區重建家園貢獻了力量,充分體現出了集團廣大幹部職工強烈的政治意識和責任意識。據了解,2008年5月,中航集團和國航股份也曾向汶川地震災區捐獻了1100萬元人民幣。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