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遞祖國溫暖的緊急飛行

遞祖國溫暖的緊急飛行

“各位同胞大家好,歡迎乘坐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飛機。能在第一時間飛赴開羅接大家回國是我們的榮幸,我們選派了有過多次重大飛行經驗的機組和乘務組,會盡全力為大家服務好。這幾天大家可能經歷了很多,那麼現在請大家放心,我們會儘量平穩飛行,盡可能讓大家度過舒適的空中之旅。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希望國航的這次飛行能將祖國的溫暖傳遞給你們,祝大家新春愉快,萬事如意。”當國航的機長廣播響起時,客艙內突然變得異常寧靜,隨即又爆發出洪亮的掌聲:“是啊,我們回家啦!”北京時間2月1日16時45分,滿載著268名旅客的國航CCA056空客330-200型6071號客機安全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當國航北京地面服務人員送上迎接的鮮花時,一位年長的旅客忘情地高呼:“感謝祖國!感謝國航!”

1月31日,中國政府決定增派航班接回滯留在埃及的中方人員。接到通知後,國航快速反應,有序安排,飛機號為6071的國航CCA056包機于北京時間11時30分率先從北京首都機場滑出,11時48分順利升空。由於國航在開羅沒有定期航班,空中要飛越七八個國家,需臨時辦理航路申請、外交手續等等,大大增加了飛行準備難度。而備降場和天氣資料、來回程餐食、必要的地面保障設備和航材也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到位。在緊急重大任務面前,國航再次顯示了載旗航的實力和風采。

北京時間1月31日22時31分,經過10個半小時的長途飛行,飛機安全降落在開羅機場。而這正點落地又是多麼不易啊。就在飛機即將抵達開羅機場時,地面指揮通報機組,由於沒有停機位,請飛機選擇返航備降或在空中等待,但等待時間無法確定。有著豐富經驗的機組當即進行了估算,還有40噸航油,可以繼續盤旋爭取,也夠回程所需,即便回程航油不足也可以先接到旅客再到事先選好的備降場補油。經過與機場地面指揮的反覆交涉,機組的誠懇終於感動了對方———因為有36個年幼的孩子不能再等了,請讓孩子們先走。

由於當地局勢進一步嚴峻,開羅機場的保障出現極大的不正常,旅客辦理海關、邊檢、值機等手續、以及行李裝機、組織上客等遇到重重困難,給國航CCA056過站載客帶來巨大難度,在中國使館的協調和機組的不斷努力下,國航CCA056經歷了在開羅機場9個小時的艱難過站後,終於在2月1日早7時34分再次拉起飛向北京。客人們踏實了,一夜無眠的乘務組卻開始了緊張的忙碌。考慮到滯留旅客這幾天的焦慮與不安,給他們送上一碗熱騰騰的麵條是舒適的安慰;而把36個小孩子安排到集中的區域,既方便照顧又使他們有和自己年齡相倣的玩伴,減少旅途的單調,適合小朋友們的餐食更是使他們忘記了這幾天的驚嚇,臨落地時他們間竟多了幾分不捨。

與此同時,國航北京總部的運作指揮中心仍是燈火通明,緊張忙碌,時刻與機組保持著聯繫。北京時間2月1淩晨2時30分和3時許從北京起飛的國航增派的2架A330 CCA057和CCA058也分別於北京時間2月1日13時零2分和13時23分相繼降落在開羅機場,每架飛機都可以接回228名滯留的旅客。CCA057已于北京時間2月1日17時16分從開羅機場飛往北京,預計北京時間2月2日淩晨2時可以到達首都機場;CCA058也正在等待上客,傳遞祖國溫暖的飛行還在繼續,滯留的旅客終於可以趕在傳統的中國年回到祖國的懷抱。正如國航總裁蔡劍江在首都機場迎接機組時所説:“因為我們是載旗航,所以我們必須盡全力履行職責和使命。”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