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積極應對強雷雨天氣 盡全力安排旅客出行

國航積極應對強雷雨天氣 盡全力安排旅客出行
國航積極應對強雷雨天氣 盡全力安排旅客出行


2011-07-18


7月14日下午起,北京機場管區的北、東、南三個方向不斷形成局地突發雷雨天氣,給航空公司的航班保障造成巨大壓力。由於本場和航路持續被強雷雨覆蓋,加之為保證不正常天氣下的飛行安全,空管採取了流控措施,至715中午,國航被迫取消118個航班,國航員工連夜奮戰,在生産旺季運力緊張的情況下,15日上午在保障218個航班正常運作的同時,補班46班,盡全力安排旅客出行。國航還在密切關注天氣和氣象動態,盡最大努力保障航班正常運作。

昨天下午接到天氣氣象預報後,國航緊急啟動了不正常天氣應急預案,公司領導到現場進行指揮協調,就天氣、進出港航班、運力、旅客和地面保障等情況進行會商,積極協調空管等部門在天氣條件允許情況下爭取放行,同時調動公司內部多方資源,做好後續航班調整和旅客安撫工作。接到啟動應急預案通知後,很多已經下班的員工主動返回工作崗位,僅以地面服務為例,按常規,每天晚班工作人員為1100多人,但14日晚近1000名幹部員工加班,較往常翻了近一倍;增加地面保障車輛200多輛,提供餐食7000多份,礦泉水1萬多瓶,在酒店開房800多間安排旅客休息。

與此同時,運作、飛行、乘務、機務和商務人員也連續奮戰在一線。運控和商務部門連夜調整運力,飛行和乘務人員也努力做好旅客的安撫工作。雖然因天氣原因、航路流量控制原因,航班不能正點起飛的消息是乘務人員最不願意向旅客廣播的內容,但她們在第一時間與旅客通報最新資訊,從各種細節上做好服務工作,針對旅客情緒急躁、小孩兒哭鬧、洗手間排隊等情況,乘務人員邊勸導邊回答旅客提出的問題,及時清理衛生間和客艙,為小嬰兒衝調奶粉等,盡可能得到大家的理解。

由於在飛機等待起飛過程中,機組和乘務組出現超時,按民航安全管理規定,必須進行調整,生産派遣部門也緊張忙碌,不斷調整人員排班計劃。派班員將延誤航班上的機組、乘務員任務進行登記、備案,為保證人員與運力匹配,派班員們幾乎一夜沒有休息。

據最新的天氣預報,15日全國仍有大範圍的雷雨天氣,下午起北京仍有雷雨,國航在盡全力做好航班調整和旅客服務的同時,建議旅客關注航班動態,安排好出行。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