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全新“候補”服務 讓您佔得先“機”

全新“候補”服務 讓您佔得先“機”
  2013年9月18日,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全面推出“登機口候補”服務。在國航北京至上海、深圳、成都、廣州的單向航線上,旅客在國航值機櫃檯即可辦理候補登機服務。無論您已訂妥機票,還是尚未及時訂票,都可以使用“候補登机證”去更早航班的登機口候補,爭取提早成行。體驗全新服務,讓您佔得先“機”。

  多一次機會——無座旅客候補登機

  在當日航班已滿的情況下,還沒購票的旅客可以在機場售票處全價購買擬乘航班相應服務等級的候補票。在未確定具體座位的情況下,旅客手持候補登机證通過安檢,到達候補航班登機口候機。在飛機起飛前30分鐘,值機櫃檯宣佈停止辦理常規登機手續。此時系統將自動根據航班空余座位數,按規則對所有候補旅客排序,在登機口螢幕上生成候補旅客名單。如果候補成功,工作人員會列印出新的登机證並引導旅客登機;如果候補失敗,旅客可繼續候補下一航班或退票。

  多一重選擇——已訂座旅客候補較早航班

  對於已經持有客票並訂妥座位的旅客而言,如果想要乘坐較早的航班,也可以讓工作人員多列印一張候補登机證,在擬乘的較早航班登機口候機。如果旅客本次航班候補成功,工作人員會列印出新的登机證並引導旅客登機;如果旅客本次航班候補失敗,既可以持原候補登机證繼續等待其他候補航班,也可以仍按原計劃乘坐已訂好座位的航班。

  貼心服務,減少旅客乘機難題

  國航“登機口候補”服務的推出,既能為急於出行卻沒有買到機票的旅客提供多一次的出行機會,又可以在不更改原航班訂座的基礎上,為想要提早出行的旅客提供多一種選擇。

  對於轉机旅客而言,如果由於前段航班延誤造成後段航班誤機,這一服務能夠為轉机旅客提供優先候補的機會;如果到達轉机點的旅客等待時間過長,也可以選擇候補較早航班,減少時間損耗,靈活規劃行程。

  而對於商務旅客,臨時出行需求較多且對時間效率要求較高。選擇“登機口候補”服務,購買較後航班,候補前續航班,能更大程度提升出行便捷,增強時間彈性。

  打破常規,開啟候補全新理念

  對於經常乘坐飛機出行的旅客,“候補”並不是一個新鮮概念。以往在機場“候補”需要在隔離區外等待通知、奔波不已,對航班動態資訊的掌握也相對被動。在不確認航班時手中沒有機票,旅客多惴惴不安,確認航班後,經過安檢通往登機口週折漫長,旅客多在時間緊迫時狼狽不堪。

  國航“登機口候補”服務突破以往的思維限制,將旅客“候補”的場所從隔離區外轉移到登機口旁,既縮短了旅客的無謂等待時長,為其最終登機贏得寶貴時間,又讓旅客最即時全面地掌握資訊,緩解其等待期間的緊張心理。

  大力創新,提升效率優化管理

  對航空公司而言,“登機口候補”服務探討了值機結束後航班最終剩餘座位資源的利用問題。以往,已經購票的旅客若想提早成行,只能選擇退票或改簽,可能造成重復訂票的比率增加;在值機結束後已經空余的座位得不到有效的利用,既造成航空公司的損失,也導致旅客的權益得不到最大的保障。

  國航“登機口候補”服務的推出,讓值機結束後瀕臨冷凍的座位被重新激活。旅客選擇乘坐較早航班,系統自動釋放後續航班座位用於再次銷售,不僅提升了客座率和航線收益水準,也能改善旅客的候機體驗和飛行體驗,讓航空公司和旅客實現雙贏。

  尊重市場,立足産品服務為本

  近年來,國航始終注重推進服務産品創新,陸續加大硬體投入,不僅打造了高端值機區、自營休息室,還推出了72小時免費停車、“飛行管家”等專屬産品,力求為旅客提供最實用的産品、最精準的服務。

  2012年,中國民航旅客運輸量達到3.2億人次,相當於平均每人每年都有0.24次航空旅行。航空運輸作為“最年輕”的交通方式,擁有廣闊的市場前景,但獲得依賴與認可的道路並不平坦。除去人為因素,天氣限制、流量控制、飛行管制、空域管理已經成為航空業內最受旅客詬病、最易激發矛盾的四大誘因。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下,創新服務産品、創新管理體製成為航空公司立足行業、贏得民心的必由之路。

                                                                  

適用航線:

國航北京至上海、深圳、成都、廣州的單向航線上

適用範圍:

購買頭等艙、公務艙、經濟艙指定艙位的客票或使用里程兌換的客票

無托運作李

特別説明:

所有特殊旅客及申請了特殊服務、特殊餐食的旅客暫不適用於此服務

若要了解該服務的使用細則,請您登陸國航官網http://www.airchina.com或致電國航客服95583。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