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際轉國內北京通程登機行李直挂服務即將推行

國際轉國內北京通程登機行李直挂服務即將推行

今天,首都機場海關、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三方就開通經北京首都機場國際轉國內通程登機行李直挂服務簽署了合作備忘錄。首都機場海關關長胡天舒、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光輝和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蔡劍江出席了此次簽署儀式,三方代表就在北京首都機場開通通程登機行李直挂服務的航點、流程以及行李監管等業務事宜達成了協議。

 

根據三方所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國航即將陸續推出德國法蘭克福、義大利米蘭以及瑞典斯德哥爾摩三個城市(每週24個航班)經北京首都機場轉机行李直挂服務,並將在下一步擴大到更多城市。該服務推出後,自以上三地經北京首都機場轉机至中國其他城市的旅客,只需在始發站一次辦理行李托運手續,即可將行李直接托運至終點站,旅客在北京首都機場僅需辦結海關手續而無需提取並再次托運作李,盡享輕鬆轉机。

 

通程登機行李直挂服務的本質是將以往旅客在轉机站自取行李辦理二次托運的工作轉為由國航後臺代理操作,從以上三地出發的國航轉机旅客的托運作李在抵達轉机地(北京首都機場)之後,國航會將入境旅客的轉机聯程托運作李轉運至北京首都機場為海關所提供的檢查設備上,協助旅客完成行李的一系列海關檢查工作。海關將托運作李放行之後,轉机旅客只需在北京首都機場辦理檢疫、邊防、海關入境手續,通過安全檢查後即可登機,免去了自行提取、交運作李的繁瑣手續。

 

為了給這三地的入境旅客提供更加順暢的通程登機行李直挂服務,首都機場海關、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和國航三方密切合作,不斷完善通程登機的流程,加大硬體設施的投入,在確保滿足海關監管要求的同時,努力優化旅客服務,提升旅客感受。此舉不僅能夠更大程度地節省旅客的轉机時間,快捷的服務也將給旅客的出行帶來較大的便利,減輕出行負擔,使旅客在北京首都機場的轉机變得更加簡單從容。

打造北京航空樞紐是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和國航共同的戰略目標,首都機場海關為這一戰略目標的實現提供了有力支援;提升旅客服務更是首都機場海關、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和國航共同的追求,此次通程登機備忘錄的簽署,歐洲三城市經北京首都機場通程登機行李直挂服務的即將推出,就是三方創新合作模式的有力印證,對加強北京航空樞紐的建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今後,三方將繼續挖掘合作潛力,在更多的通航城市開通通程登機服務,提升轉机服務品質,更加簡化旅客在京轉机手續,為旅客打造更加順暢、舒心、無憂的轉机旅途。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