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連續五年榮登“世界品牌500強”位,列最快上升品牌榜第5位

國航連續五年榮登“世界品牌500強”位,列最快上升品牌榜第5位
近日,國際著名品牌評級機構世界品牌實驗室在香港召開“2011年總裁世界年會”,向榮獲“世界品牌500強”的企業頒獎,國航以478.56億元的品牌價值連續五年榮登“世界品牌500強”,位列榜單第345位,較2010年上升38位,位列最快上升品牌榜第5位,是中國民航唯一入選企業。國航同時連續六年獲得了“2011中國品牌年度大獎NO.1(航空)”,並獲得一項特別獎——“2011中國文化品牌大獎”。

國航品牌形象的提升源於日益提升的綜合實力和多年的傾心打造。首先,穩健部署發揮優勢,持續增強品牌競爭實力。發揮戰略引領優勢,努力實現內涵式發展,國航可持續發展能力顯著增強。與國泰航空合資組建貨運公司強化專業化經營;控股深航樞紐網路戰略取得突破性進展;增強與星盟的合作深度提升國際競爭力,國航每一個戰略部署都未雨綢繆,目光長遠。其次,推進服務産品創新,積極加強品牌建設實踐。國航致力於全面提升服務品質,把看似概念化的品牌理念化作實實在在的品牌建設的具體實踐。在實現服務呈現的一致性上,在全國率先推出了服務管理體系(Customer Service Management)(簡稱CSM),確保旅客服務呈現的一致性,逐漸形成自己的品牌特色;在全力創造一流的服務環境上,提高了引進飛機標準進一步優化了機隊結構,對現有機型進行客艙改裝,進一步加大客艙餐飲産品創新和服務改進力度,使用新型娛樂系統和攜帶型娛樂設備,如在核心樞紐和區域樞紐新建、擴建休息室等;在努力建設一流的服務關係上,國航率先成立國內首家客戶關係維護中心,推出全流程、無縫隙、高品質、個性化的“管家式服務”。通過這些實實在在的舉措,國航品牌旅客忠誠度大大提升,常旅客已突破1700萬。第三,培育先進服務文化,將品牌理念轉化為行動自覺。國航倡導“只有讓員工滿意,員工才能真正讓旅客滿意”、“只有為員工服務好,員工才能為旅客服務好”的理念。通過今年開展的打通員工職業發展通道、關心員工工作和生活、營造和諧氛圍等系列服務員工的機制、措施,“愛服務、懂服務、會服務”逐步成為員工實現自我價值的標準和追求,“人人都是服務員”的觀念深入人心,“首問負責制”在所有窗口單位得到有效推行。服務客戶、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品牌已成為全體國航人的理想與目標。第四,履行央企社會責任,促進品牌綜合形象提升。從日本海嘯救援到利比亞撤僑,國航圓滿完成各項重大保障任務,履行央企社會責任。從成功進行國內首次生物燃油試飛到積極參與各項公益事業,國航以一系列行動折射出服務社會、服務公益的價值觀念,體現了中國載旗航空公司的良好品牌形象。

據了解,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由199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蒙代爾教授(RobertMundell )擔任主席,是世界經理人集團(icxo.com)的全資附屬機構,致力於品牌評估、品牌傳播和品牌管理,其專家和顧問來自哈佛大學、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牛津大學、康橋大學等世界頂級學府,其研究成果已經成為許多企業並購過程中無形資産評估的重要依據。連續7年發佈的“世界品牌500強”排行榜的評判依據是品牌的世界影響力,即品牌開拓市場、佔領市場並獲得利潤的能力,排行榜按照市場佔有率、品牌忠誠度和全球領導力等三項指標對世界級品牌進行了評分。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