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入選“2014年度中央企業最具影響力十大新媒體賬號”

國航入選“2014年度中央企業最具影響力十大新媒體賬號”
  日前,第二屆中國企業新媒體年會在京隆重舉行,會上公佈了“2014年度中央企業最具影響力十大新媒體賬號”,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位居榜單前列。

  此次評選是針對國務院國資委監管的112戶中央企業中,已開通官方微信、官方微網志的數十家企業新媒體賬號,由清華大學新聞研究中心進行統計研究,通過考察微信公眾號推送文章的傳播度、覆蓋度與賬號的成熟度和影響力以及微網志賬號推送文章的活躍度、覆蓋度和傳播度,最終計算出微信傳播力指數、微網志影響力指數前10名的中央企業名單。

  作為當下影響力最大的資訊發佈、交流服務渠道,新媒體平臺對於搭建公眾與企業之間的溝通平臺、塑造企業品牌形象和美譽度方面起著重要作用。為順應新時代下的企業傳播趨勢,國航官方微網志2010年初正式開通併發布了首條博文,國航官方微信服務賬號也于2013年開通。國航官方社會化媒體針對熱點話題、新開航線、新機型引入、重要節假日問候等重點宣傳項目,通過微網志與微信相結合,進行雙微聯動宣傳,同時十分注重第三方源發宣傳、聯合多家自媒體形成宣傳合力,在網路中形成多層次傳播,在網際網路渠道中將國航的企業文化理念、品牌形象、新機型、航線網路進行廣泛而系統的傳播,達到了良好的傳播效果。

  除了將官方微網志、微信的管理和運維納入常規的行銷管理工作,國航也在不斷探索更貼合實際需要的新媒體行銷。2014年,國航與麵包旅行進行深度合作,成功舉行“當莫扎特遇上高迪”北京-維也納-巴塞羅那航線跨平臺社會化媒體傳播活動;同年,國航與美國國家旅遊局合作,以國航北京華盛頓開航為契機,在中美市場廣泛地傳播了國航的品牌形象。此外,在嘗試與同業合作後,國航還開展與其他異業企業的聯動模式,先後與騰訊視頻及三星電子中國總部合作,以濟州島開航為契機,聯合推出《説走就走》視頻欄目,吸引了廣大網友的廣泛關注。

  國航市場部副總經理王捷表示:“國航很高興此次獲得的肯定,這對於我們來説是極大的鼓舞。通過國航企業文化部和市場部共同維護的企業官方微網志、微信平臺,國航不僅拉近了與消費者的距離,營造了良好口碑,實現了與産品銷售更好的落點結合這是提升企業品牌形象的重要方式,未來國航還會繼續加大在新媒體上的投入及推廣,為消費者帶來更多資訊與便捷。”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