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開通北京—明斯克—布達佩斯航線

國航開通北京—明斯克—布達佩斯航線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為滿足更多赴歐旅客的出行需求,計劃于2015年5月1日開通北京—明斯克—布達佩斯航線。該航線開通後,將成為國內目前唯一前往白俄羅斯和匈牙利兩個國家的直航通道,帶您輕鬆領略古樸靜謐的俄式建築,探賞古老美麗的“多瑙河明珠”。

 北京—明斯克—布達佩斯航線的班机編號為CA721/722,每週4班,班期為一、三、五、日。去程航班于北京時間13時起飛,到達明斯克為當地時間16時50分,當地時間18時20分抵達布達佩斯;回程航班為布達佩斯時間19時起飛直飛北京,北京時間次日11時50分抵京。該航線採用空客A330-200機型執飛,全艙配備個人娛樂系統,公務艙配備180度全平躺座椅,為旅客提供最舒適的乘機體驗。

 白俄羅斯的首都明斯克是其政治、經濟、科技和文化中心,也是獨聯體總部所在地。明斯克于1067年建城,如今已有948年的歷史。在白俄羅斯獨立的十多年裏,很多制度、機構稱謂都保持了蘇聯時的傳統。而與這座古城瀰漫的“蘇聯味道”相反的,是每當正午時分,在街心花園裏讀書的學生、纏綿的情侶、遛狗的老人……難怪有人説,明斯克更像是一座典型的小資城市。

 布達佩斯作為匈牙利的首都,早先是遙遙相對的兩座城市,分別是位於多瑙河西岸的布達和古布達及東岸的佩斯,後經幾個世紀的擴建,于1873年合併而成,布達佩斯有“東歐巴黎”和“多瑙河明珠”的美譽。綿延的多瑙河水從城中穿過,從容不迫的由北向南靜靜流淌,宛如一條精美的項鍊戴在這個美麗國度的脖頸上,整座城市都沉浸在一種寧靜的氛圍中,奏出了一曲柔美的華爾茲。

 隨著近年來中歐交流的日益頻繁,航空客運需求迅速增長。2014年明斯克機場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長19%。2015年,中國和匈牙利迎來建交66週年。據官方統計,從2003年匈牙利正式向中國遊客開放後,遊客人數每年都以15%的增長率持續上升。目前,匈牙利已成為中國遊客赴東歐地區旅遊的最主要目的地之一。

 作為中歐航空市場的最大承運人,國航每週提供100余個航班往返中歐,旅客可便捷到達倫敦、巴黎、慕尼黑、維也納、巴塞羅那等歐洲主要城市。北京—明斯克—布達佩斯航線的開通,使得國航由中國通往歐洲的通航點達到18個,航線將增至19條。該航線開通後將進一步促進中歐經濟、文化等各領域的交流,拓展國航輻射全歐的空中交通網路通過國航以北京為樞紐的強大、均衡的全球航線網路,特別是加入星空聯盟後,旅客可以方便快捷地到達195個國家的1,328座機場。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