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首頁
飛行員招聘
乘務員招聘
地面人員招聘
人才理念
常見問題
應聘人員需保證報名資訊的真實、準確,如發現資訊不真實情況,一切後果由本人自行承擔。
首頁 > 人才招聘 > 地面人員招聘 > 地勤人員招聘資訊 >

國航股份資訊管理部2018年應屆畢業生資訊技術崗位招聘簡章

國航股份資訊管理部2018年應屆畢業生資訊技術崗位招聘簡章

一、招聘單位簡介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資訊管理部為國航下屬事業管理單位,總部設在北京,在上海、廣州、天津、重慶、成都、杭州、武漢、呼和浩特等地設立資訊分部,具體貫徹落實公司戰略規劃和部署,負責制定公司資訊化戰略,建立企業級IT架構和標準體系,管控公司資訊化資源,保障公司資訊安全,開展資訊化建設和運營服務工作,不斷提升公司IT核心競爭力。

二、招聘崗位簡介

(一)工作內容與職責

1.應用軟體開發崗位: 在系統開發實施過程中,參與編寫設計説明書,負責代碼編寫及版本管理工作,保障産品需求開發按時交付;在系統測試過程中,負責測試案例的編寫;在系統運維過程中,負責應用運維方案的落地實施與持續優化,保障系統安全穩定運作。

2.應用産品管理崗位:根據相關業務領域特點,實施市場競品分析及用戶研究工作,擬定産品策略,技術方案及業務模式等實現路線圖,組織業務、技術、工作量及需求優先級等可行性評估工作,設計産品功能,完成産品應用解決方案,統籌團隊等資源,推動産品的開發實施及穩定運營,並不斷推進産品優化與創新,實現産品的全生命週期管理工作。

3.運營管理崗位:根據業務需求和應用技術,規劃、設計和搭建混合雲平臺,為應用提供IaaS層和PaaS層服務;輔助完成應用基礎架構的設計和優化工作,實現高可靠、高可用和高可服務性;根據ITIL體系,負責對公司計算、網路、通訊等基礎資源進行規劃、管理和維護,通過CMDBAPM和監控工具完成基礎資源資訊管理、預警監控和事件處理等運營支援相關業務; 組織實施日常資訊系統運作支援和應急響應,確保公司業務連續性。

4.數據分析崗位:根據業務發展目標,負責為各業務領域提供數據探索、數據分析挖據服務;與業務專家組成BIU團隊,完成關鍵業務的專題分析工作,開發數據産品,並對業務效果進行評估。

5.資訊安全崗位:根據國家資訊安全法律法規和公司安全風險控制方針,落實資訊安全技術架構,完成資訊安全合規與認證,實施資訊安全風險管控,進行資訊安全管控與審計,確保重點資訊和重要資訊系統安全。

(二)招聘數量

2018年應屆畢業生50名。

(三)工作地點

北京、上海、廣州、天津、重慶、成都、杭州、武漢、呼和浩特

三、崗位應聘條件

(一)基本條件

1.學歷要求

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含)及以上學歷、學位,報到時取得國家認可的報到證、畢業證和學位證。

2.專業要求

電腦科學與技術、資訊與計算科學、軟體工程、資訊安全、網路工程、通信工程、物聯網、電子資訊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數學分析、運籌學、統計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等相關專業。

3.英語條件

國內院校畢業生的國家英語四級考試成績須在425分(含)以上。

4.工作年限要求

畢業時為初次就業,未與其他單位建立勞動關係。

5.其他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誠實守信、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3)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職責的身體條件,具備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質。

4)具有較強的學習能力、溝通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

(二)技術能力

1.應用軟體開發崗位

1)掌握軟體工程相關規範和流程;

2)掌握JavaHTMLXMLJavascriptCSS等語言開發工具及XML技術;

3)熟悉或了解J2EE應用編程,如JSPServletJavaBeanEJBWebService編程等;

4)了解WebLogicWebSphere等主流應用中間件産品的配置及部署;

5)熟悉Spring / Hibernate / Structs等開源框架技術;

6)熟悉Android/iOS原生開發;

7)熟悉網路編程及相關協議,如TCP/IP協議;

8)熟悉Linux作業系統,熟悉常用Linux命令的使用;

9)熟悉數據庫的基本原理,熟悉PL/SQL,了解 OracleSQL server等主流數據庫設計和編程;

10)掌握面向對象的軟體分析、設計方法,了解主流的UML工具;

11)了解項目管理相關知識。

2.應用産品管理崗位:

1)熟悉JavaHTMLweb前端和移動技術等開發語言及工具;

2)對産品分析,競品分析及産品設計具有濃厚的興趣;

3)熟悉産品管理概念及産品全生命週期管理流程,項目管理等相關知識;

4)具有良好的跨團隊溝通和與用戶協調能力,抗壓能力強;

5)執行力及責任心強,能以身作則深入理解産品開發及運營訴求。

3.運營管理崗位

1)熟悉行業主流伺服器(如LINUXUnixSolarisIBM等)作業系統指令,掌握各系統硬體體系結構;

2)了解存儲系統(如IBMEMC等)的軟硬體結構;

3)熟悉交換機、路由器、防火牆、VPN、上網行為管理等網路相關設備的配置和管理;

4)了解數據庫的基本原理,了解 OracleSQLserver等主流數據庫與架構設計相關原理;

5)掌握通訊專業技術知識,如無線、數據通信、程式控制交換等。

4.數據分析崗位

1)對數據敏感,熟練的Excel操作技能,具備基本的數據統計分析技能;

2)掌握主流交易型及分析型數據庫的基本原理,熟悉PL/SQL,了解 OracleTeradataSQL

3)掌握ETL全流程的理論知識,熟悉Informatica等主流ETL工具;

4)熟悉SpssSas等主流統計軟體或數據挖掘工具;

5)掌握數學建模相關基礎理論知識,具備基本的數學建模能力;

6)熟悉BOIBM Cognos前端報表分析工具的使用;

7)熟悉軟體工程相關知識。

5.資訊安全崗位

1)對網路安全、系統安全、應用安全和軟體開發安全的知識有全面的了解;

2)對各種資訊安全技術,防火牆、入侵檢測、入侵防護、防病毒、數據防泄漏等有較深入的了解;

3)對資訊安全標準,ISO27001、等級保護、風險評估有一定的認識和掌握;

4)對網路攻防的原理、工具有深入的了解,可以對網路數據包進行抓包分析。

四、報名方式和截止日期

(一)報名方式

本次招聘只接受網路報名。應聘者登陸國航官方招聘網站(http://www.airchina.com.cn/cn/about_us/recruitment/ground_crew_info.shtml)並按要求進行註冊、報名。

(二)報名截止日期

截止至201853124時(北京時間)。

五、考試形式和時間

(一)考試形式

考試共分為筆試和面試兩部分。筆試對應聘者的專業知識、綜合能力素質等方面進行考察。面試採用自我介紹和現場答辯對應聘者表達能力、思維能力、應變能力等方面進行打分。

(二)考試時間

簡歷初選通過人員將參加國航組織的統一考試。考試具體時間以郵件、短信或電話通知為準。

六、資格審查、考試結果告知範圍與方式

(一)資格審查

國航將對應聘者進行資格審查,並確定參加考試人員名單。

(二)考試結果告知範圍與方式

在筆試、面試環節結束後,國航會及時通過郵件、短信或電話通知進入下一環節的應聘者。對未能進入下一環節的應聘者,國航不再發佈通知。

七、擬聘人員公示的渠道和諮詢方式

(一)公示渠道

本次招聘錄用結果將通過國航招聘官網進行公示。

(二)諮詢方式

聯繫人:宋先生,謝先生

聯繫方式:ithr@airchina.com

八、注意事項

(一)報名前,應聘者需首先了解本次招聘的有關説明與要求。

(二)應聘者需對其提供的應聘資料真實性負責。如與事實不符,國航有權取消其考試和錄用資格,由此導致的後果由應聘者自行負責。

(三)筆試、面試、體檢、錄用等招聘環節的通知和相關資訊將通過郵件、短信或電話形式發佈,請應聘者及時關注並保持通信暢通。

國航股份資訊管理部2018年應屆畢業生資訊技術崗位招聘簡章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