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國航全球地面航班保障平臺尋源公告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現就國航全球地面航班保障平臺進行公開尋源,誠邀符合條件的供應商報名參加。

一、項目名稱:國航全球地面航班保障平臺

二、項目需求概述

基於問題導向和發展導向,基於全球化視野,建設國航全球地面航班保障平臺,解決國航地面服務保障業務在生産組織和運作層面的核心痛點問題和發展訴求:

(一)業務層面:

軟體系統開發

1、建設新的地面航班監控指揮系統替換原有的FGOS系統,以航班為對象,以航班計劃為主線,以任務精確拆分為基礎,重點監控航班實時調整,以及地面保障的三大核心業務流(飛機保障、旅客服務、行李服務)的任務進程,實現航班精準監控和生産指揮,提升地面航班保障的管控能力,實現以航班為對象的業務全流程閉環管控。

2、建設地面資源智慧調度系統,基於“流程+數據+演算法”,實現可視化資源實時智慧調度,提升資源與任務匹配效率,提高資源利用率和員工精細化管理水準。

3、打造員工生産移動端應用,改善連接手段,打通資訊傳遞“最後一公里”,提高資訊傳遞及時性、準確性,將一線生産資源真正納入業務管理閉環;移動端主要供一線員工使用,用於接收、查看及發送資訊。包括移動APP、智慧移動設備兩部分的需求。

4、打造地面保障數據平臺,實現數據治理,整合飛機保障、旅客服務、行李服務、保障資源等內外部數據,實現航站內部及不同航站間的數據共用,打通資訊孤島,解決數據痛點,驅動應用價值落地。

智慧硬體設備

手持機除具有內部通訊功能還需要具有一鍵通功能,一鍵通功能主要是與既有的步話機、內通、座機、手機、手持機實現互聯互通。

(二)技術層面

技術角度,建設支援國航地面航班保障業務全球化治理核心場景的,具備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可用性、高可擴展性和高可維護性的IT技術平臺。

三、供應商資格要求

(一)通用要求:

1.具有獨立簽訂合同的權利和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具有良好的企業資信及財務狀況。

2.近三年無違法和重大違規執業行為,無處罰記錄,非國航黑名單供應商。

(二)專業要求:

1.軟體系統開發:

(1)在地面航班監控指揮或資源智慧調度方面有成熟産品或系統開發的實施經驗。近三年內實施過航空公司或機場地面保障領域航班監控指揮或者資源智慧調度相關項目,至少提供兩個(含)以上成功案例。(案例證明需提供合同關鍵頁或中選通知書複印件證明或用戶證明,原件備查)。

(2)能集中調度資源保證項目開發進度;同時具備穩定的管理隊伍、技術隊伍和專家團隊,項目經理及核心成員需為經驗豐富的專家。

2.智慧硬體設備:

(1)具有民用航空領域智慧手持終端産品及實施經驗,至少提供兩個(含)以上成功案例。(案例證明需提供合同關鍵頁或中選通知書複印件證明或用戶證明,原件備查)。

(2)硬體設備産品符合國家及行業標準要求。

四、報名材料

    (一)公司簡介、聯繫人及聯繫電話、郵箱地址;

(二)經年檢合格的三證合一或五證合一後的營業執照副本,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中企業信用資訊報告(列印件);或企業存續證明。

(三)三年內在經營活動中無重大違法記錄的書面聲明(格式自擬);

(四)經過會計事務所審計的2017年財務報告(如沒有,請提供資産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並附説明);

(五)證明滿足本公告三、“供應商資格要求”的其他材料。

(六)針對本公告“二、項目需求概述”,供應商應單獨説明是全部應答,或明確應答“二、項目需求概述”中的哪條功能。

以上報名材料(每份)均須加蓋公章,且保證真實有效。如報名材料弄虛作假,一經查實,將取消其參與本項目資格。

五、報名方式:供應商一律以電子郵件方式將報名材料電子掃描件發送至項目聯繫人郵箱,郵件主題為“項目名稱+報名單位全稱”。報名材料須為PDF格式,並按順序整理齊全加蓋公章,不全者將可能被取消報名資格並不另行解釋。

六、報名截止時間:2019年1月28日17:00(北京時間)。

七、項目聯繫人:張女士

聯繫人電話:010-61465496

聯繫人電子郵箱:zhangweijing@airchina.com;cacpd@airchina.com

我公司採購項目公告指定的網路發佈渠道為國航官網 (www.airchina.com.cn)和中國採購與招標網(www.chinabidding.com.cn)。除上述外,在其他任何媒介上轉載的以我公司為採購主體的項目公告均為非法轉載,我公司不承擔責任。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