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危險品 | 易含危險品 | 鋰電池
易含危險品
易含危險品
易含危險品的物品
  不是所有的危險品都容易被識別。旅客及托運人申報的普通物品中可能含有未被識別出的危險品,這些物品也可能在郵件或行李中。因此了解隱含危險品的常識是非常必要的。在交運或接收貨物、郵件、行李及航空公司隨機裝載的物品時,應仔細檢查,確定其屬性後,方可進行操作。如有任何懷疑,均不得輕易放過。
航空器備件/航空器設備/緊急航材(AOG)部件/運營人物資(COMAT) AIRCRAFT SPARE PARTS AIRCRAFT EQUIPMENT   ——可能含有爆炸品(照明彈或煙火信號彈)、化學氧氣發生器、廢棄的輪胎、壓縮氣體鋼瓶(氧氣、二氧化碳、氦氣或滅火器)、油漆、膠粘劑、氣溶膠、救生設備、設備中的燃油、急救箱、濕電池或鋰電池、火柴等。
汽車、汽車配件(小型汽車,發動機,摩托車) AUTOMOBILES、AUTOMOBILES PARTS (CARMOTOR,MOTORCYCLE)   ——可能含有濕電池、發動機、滅火器、氮氣減震支架、氣囊充氣機/氣囊組件、裝有或曾盛裝過燃油的化油器或油箱、含有壓縮氣體的輪胎充氣裝置等等。
呼吸器
BREATHING APPARATUS
  ——可能有壓縮空氣或氧氣鋼瓶、化學氧氣發生器或冷凍液氧。
野營/遠足設備
CAMPING EQUIPMENT
  ——可能含有易燃氣體(丁烷,丙烷等)、易燃液體(煤油,汽油等)、易燃固體(固體酒精,火柴等)或其他危險品。
化學品
CHEMICALS
  ——可能含有任何類別符合危險物品定義的物質,尤其是易燃液體、易燃固體、氧化劑、有機過氧化物、毒性或腐蝕性物質。
集運貨物
CONSOLIDATED CONSIGNMENTS(GROUPAGES)
  ——可能含有任何種類的危險品。
深冷液化氣體
CRYOGENIC(LIQUID)
  ——可能有冷凍液化氣體,如:液氮,液氦等。深冷液體之所以危險是因為皮膚與其接觸會傷害皮膚組織,而且在狹小的控件一旦洩露會使人窒息。
氣瓶
CYLINDERS
  ——可能含有壓縮或液化氣體。
牙醫設備
DENTAL APPARATUS
  ——可能含有易燃樹脂或溶劑、壓縮或液化氣體、汞和放射性物品。
診斷標本
DIAGNOSTIC SPECIMENS
  ——可能含有感染性物質。
潛水設備
DIVING EQUIPMENT
  ——能帶有通常裝有壓縮空氣或特殊氣體混合物的鋼瓶(如水中呼吸氣罐,背負式氣瓶等)。空鋼瓶(壓力錶讀數為零)可以收運。潛水燈可能帶有鉛酸可充式電池而且高強度潛水燈在空氣中開啟時可産生極度的熱量。為了安全攜帶,要將電池和燈泡拆下。
鑽探和礦井設備
DRILLING AND MINING EQUIPMENT
  ——可能含有爆炸品或其他危險品
含冷凍液態氮的絕熱包裝
Dry Shipper
  ——可能含有游離液氮。只有在包裝以任何朝向放置液氮都不會流出的情況下,才屬於非限制性的。
電氣設備
ELECTRICAL EQUIPMENT
  ——可能含有磁性物質,或在開關傳動裝置和電子管中可能含汞,或可能含濕電池。
電動器械(輪椅、移動式輔助設備,草坪車、高爾夫車等)
ELECTRICALLY POWERED APPARATUS(WHEEL CHAIRS,LAWN MOWERS,GOLF CARTS,ETC)
  ——可能含有濕電池
探險設備
EXPEDITIONARY EQUIPMENT
  ——可能含有爆炸物質(照明彈)、易燃液體(汽油)、易燃氣體(丙烷、野營用氣體)或具有其他危險性物品。
攝影和媒體設備
FILM CREW OR MEDIA EQUIPMENT
  ——可能帶有爆炸性煙火裝置、內燃機的發電機、濕電池、燃油和放熱物品。
冷凍胚胎
FORZEN EMBRYOS
  ——可能含有冷凍液化氣體或固體二氧化碳(乾冰)。
冷凍食品
FROZEN FRUIT,VEGETABLES ETC.
  ——可能裝于固體二氧化碳(乾冰)中,從而對人和動物造成不利影響。
燃料
FUELS
  ——可能含有易燃液體,易燃固體或易燃氣體。
燃油控制裝置
FUELS CONTROL UNIT
  ——可能含有易燃液體。
熱氣球
HOT AIR BALLOON
  ——可能含有易燃氣體鋼瓶,滅火氣、電池等。
家居用品
HOUSEHOLD GOODS
  ——可能含有達到危險品標準的物品,其中包括易燃液體,如溶劑型油漆、膠粘劑、上光劑等;氣溶膠;漂白劑,腐蝕劑罐或下水道清潔劑;彈藥;火柴等。
儀器
INSTRUMENTS
  ——可能含有達到危險品標準的物品,其中包括易燃液體,如溶劑型油漆、膠粘劑、上光劑等;氣溶膠;漂白劑,腐蝕劑罐或下水道清潔劑;彈藥;火柴等。
實驗室實驗設備
LABORATORY TESTING EQUIPMENT
  ——可能含有達到危險品標準的物品,特別是易燃液體、易燃固體、氧化劑、有機過氧化物、毒害品或腐蝕品。
機械部件
MACHINERY PARTS
  ——可能帶有膠黏劑、油漆、密封劑、溶劑、濕性和鋰電池、汞、壓縮或液化氣鋼瓶等。
磁性以及其他類似材料
MAGNETS AND OTHER ITEMS OF SIMILAR MATERIAL
  ——可能單獨或共同的達到規則中的磁性材料標準。
金屬建材/金屬管/金屬柵欄
METAL CONSTRUCTION MATERIAL ,METALFENCING,METAL PIPING
  ——可能含有達到危險物品標準的物品,特別是易燃液體、易燃固體、氧化劑、有機過氧化物、毒害品或腐蝕品。
醫用物品
MEDICAL SUPPLIES
  ——可能含有達到危險物品標準的物品,特別是易燃液體、易燃固體、氧化劑、有機過氧化物、毒害品或腐蝕品。
旅客行李
PASSENGERS BAGGAGE
  ——可能含有達到危險品標準的物品例如:煙火、家用易燃液體、腐蝕劑罐或下水道清潔劑、易燃氣體或打火機,液化充氣罐、野營灶具鋼瓶、火柴、彈藥、漂白劑、氣溶膠等。
醫藥品
PHARMACEUTICALS
  ——可能含有符合危險品標準的物品,特別是放射性物質、易燃液體、易燃固體、氧化劑、有機過氧化物、毒性或腐蝕性物質。
電冰箱、冰櫃、空調
REFRIGERATORS
  ——可能含有液化氣體或氨溶液。當含有非易燃、無毒氣體小于12公斤或濃度低於35%的氨溶液少於12升時,為非限制性貨物。
賽車或摩托對設備
PACING CAR OR MOTORCYCLE TEAM EQUIPMENT
  ——可能有發動機、化油器或盛燃油的或仍有殘余油的燃油箱、易燃氣溶膠、壓縮氣體鋼瓶、硝基甲烷(易燃液體)、以及其他燃油添加劑或濕電池等。
修理工具箱
REPAIR KITS
  ——可能含有膠黏劑,纖維素、油漆、有機過氧化物、溶劑、樹脂等。
演出,電影及舞臺特殊效果設備
SHOW、MOTION PICTURE、STAGE AND SPECIAL EFFECTS EQUIPMENT
  ——可能含有易燃的、易爆的物品或舞臺發煙的乾冰。
游泳池用化學品
SWIMMING POOL CHEMICALS
  ——可能含有氧化劑或腐蝕品。
電子設備或儀器的開關
SWITCHES IN ELECTRICAL EQUIPMENT OR INSTRUMENTS
  ——可能含有汞。
工具箱
TOOL BOXES
  ——可能含有爆炸品(射釘槍)、壓縮氣體、氣溶膠、易燃氣體(丁烷罐或火炬),易燃膠黏劑、油漆、腐蝕性液體(酸性或鹼性的清潔用品等)。
火炬、發光棒
TOUCHES
  ——微型火炬及發光棒可能含有易燃氣體且裝備有電啟動器。大型火炬可能由火炬頭(通常帶有自燃開關)和含有易燃氣體的容器或氣瓶組成。
疫苗
VACCINES
  ——可能有固體二氧化碳(乾冰)。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