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資訊查詢 >

  簽證資訊 > 尼泊爾

絕大多數尼泊爾家庭用餐是分餐制,通常是由主婦負責為大家加飯加菜,用餐的人一般不會自行到共用的食具裏拿飯菜。直接或間接碰過嘴的手、食具或食物,在尼泊爾人眼裏是“不乾淨的”,這裡叫“族托” (Jutho)。所以到尼泊爾人家裏做客,儘量不要用接觸過嘴的手或食具去碰公用的食具或食物,否則會被視為“不乾淨的行為”,嚴格的尼泊爾人是不會吃族托的。

 

印度教徒視黃牛為神靈,所以不可殺黃牛,也不可食黃牛肉。但尼泊爾的一些民族吃水牛肉,尼泊爾商店裏賣的牛肉一般是水牛肉。吃(黃)牛肉在尼泊爾社會是個非常敏感的話題,建議不要跟尼泊爾人討論這個問題。

 

尼泊爾的特産紀念品主要有手工佛像、各種法器、佛教印度教密宗畫唐卡、尼泊爾傳統手工紙筆電、掛曆或人物風景畫等;尼泊爾羊絨披肩、尼泊爾紅茶、廓爾喀彎刀等也倍受歡迎。帶佛像出境需要尼泊爾文物局蓋章,否則在機場可能會遇到麻煩。

 

尼泊爾的一些民族是吃豬肉的,但大部分民族不吃豬肉,不吃不是因為把豬也當作神,可能跟過去養豬的衛生條件不好有關。現在加德滿都許多商店裏可以買到豬肉,但建議只到符合衛生標準的商店購買。


 

*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實際出行請聯繫大使館查詢詳細資訊。

* 更多簽證資訊也可點擊星空聯盟網站中的相關欄目查詢。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