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資訊查詢 > 公告資訊 >

中央第十三巡視組巡視中航集團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中央第十三巡視組巡視中航集團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中央第十三巡視組巡視中航集團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9年3月28日上午,中央第十三巡視組巡視中航集團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十三巡視組組長李炎溪主持召開與中航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蔡劍江,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宋志勇的見面溝通會,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動員會上,李炎溪作了動員講話,對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蔡劍江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十三巡視組副組長及有關同志,中央巡視辦有關同志,中航集團黨組成員出席會議。中航集團(國航股份)經營班子成員,各職能部門負責人以上幹部,中航集團各直屬企業班子成員,國航股份各直屬單位黨政主要領導、紀委書記在主會場列席會議。國航股份京內外各直屬單位黨委班子成員及職能部門領導列席分會場會議。

  李炎溪指出,國有企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物質基礎和政治基礎,是我們黨執政興國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對深化國企改革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對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提出明確要求。對中管企業開展巡視,是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督促做到“兩個維護”,推動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實現高品質發展,推進國有企業全面從嚴治黨、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的重要舉措。中航集團黨組和各級領導幹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深刻認識對中管企業開展巡視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強化政治責任和政治擔當,自覺接受監督,積極支援配合中央巡視組工作,共同完成好黨中央交給的巡視任務。

  李炎溪指出,巡視的本質是政治監督,是對中管企業黨組織和領導幹部履行職能責任情況的全面監督檢查。中央巡視組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決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按照政治巡視“六圍繞一加強”和“五個持續”總體要求,突出政治建設,結合中管企業特點和規律,聚焦黨組政治責任,重點圍繞加強黨對中管企業的全面領導,檢查黨組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情況,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圍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檢查黨組落實“兩個責任”情況;圍繞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檢查黨組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加強組織建設和選人用人情況;圍繞強化整改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檢查黨組整改落實情況。加強對共性問題的調查研究,為完善體制機制、深化改革提供參考,發揮巡視標本兼治戰略作用。

  蔡劍江表示,開展中央巡視,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作出的重大戰略性制度安排。黨中央決定對中航集團開展巡視,體現了對我們的高度重視和關心愛護。中央巡視組對我們進行最高規格的“政治體檢”,就是要以絕對忠誠、絕對乾淨、絕對擔當為尺規,檢驗我們是否真正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要站在全局和戰略的高度,積極主動和全力配合中央第十三巡視組開展工作。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對巡視中發現的問題,要認真整改,同時要舉一反三,吸取教訓。對巡視組移交的線索,要以最負責的態度,主動組織力量進行核實,該處理的處理,該警示的警示。對巡視組部署的工作,要主動認領,以最快的速度研究解決,確保做到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對涉及全局的共性問題,要主動組織研究,完善制度,以最務實的舉措,推動體制機制改革。

  蔡劍江強調,配合做好這次巡視工作,是集團上下共同的政治責任。集團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以中央巡視工作為契機,切實提高中航集團黨的建設和各項工作水準,為實現高品質發展、爭創世界一流企業提供堅強保證。要把支援巡視工作、接受巡視監督的過程,轉化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過程,轉化為發現問題、分析問題、研究措施、堵塞漏洞、自我提高的過程,轉化為穩安全、穩隊伍、穩增長的力量源泉,全面推進集團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取得更好成績。

  據悉,中央巡視組將在中航集團工作2個半月。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010-84901360;專門郵政信箱:北京市A01200信箱。巡視組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8:00-18:00。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19年6月10日。根據巡視工作條例規定,中央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中航集團黨組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幹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範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中航集團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

                                                                          新聞來源:中紀委官網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