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資訊查詢 > 公告資訊 >

關於來華航班旅客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的溫馨提示

關於來華航班旅客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的溫馨提示

尊敬的旅客:
根據民航局、海關總署、外交部于7月20日聯合發佈的《關於來華航班乘客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的公告》(內容附後),為確保國際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傳播風險,對來華航班旅客實行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的做法。
一、搭乘航班來華的中、外籍旅客需在登機前5天內完成核酸檢測。檢測應在中國駐外使領館指定或認可的機構進行。目前境外各地已陸續實施,具體要求以各駐外使領館發佈的資訊為準。
二、請您務必在出行前準備好真實有效的證明和資訊。中國籍旅客需通過防疫健康碼國際版小程式拍照上傳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在機場查驗紙質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航班,無需上傳),詳細資訊可參考“核酸檢測健康碼申報常見問題解答”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外國籍旅客需憑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向中國使領館申辦健康狀況聲明書。
特別提示如您需經已實施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的國家轉机,建議您預先在始發地完成核酸檢測,按轉机地要求申領健康碼或健康狀況聲明書,並確保在轉机時有效,以免在轉机地登機受阻,影響您的後續行程。
三、國航將在登機前查驗健康碼狀態或健康狀況聲明書(個別航班在機場查驗紙質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如果中國籍旅客沒有獲得帶“HS”標識的綠色健康碼,外國籍旅客沒有獲得有效健康狀況聲明書,則不符合乘機條件,請您聯繫原出票地依據客票使用條件辦理客票改期或退票。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旅客辦理客票改期或退票,免收改期手續費或退票手續費。
四、請您及時關注各駐外使領館公佈的資訊,如需要進一步諮詢核酸檢測措施或健康碼等相關事宜,可撥打外交部領事保護呼叫中心電話12308或聯繫各駐外使領館了解詳細資訊。
五、截至目前,搭乘國航航班需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的航線列表如下。國家名單將動態更新,請您及時查閱各駐外使領館發佈的資訊或登陸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了解相關資訊。

國家 航線 班机編號 班期 使領館要求生效日期 相關公告
1 巴基斯坦 卡拉奇-北京
伊斯蘭堡-北京
CA946 週五 7月27日 點擊查看
2 俄羅斯 莫斯科-北京 CA910 週五 8月1日 點擊查看
點擊查看
3 泰國 曼谷-北京 CA980 週三 8月10日 點擊查看
4 菲律賓 馬尼拉-北京 CA180 週二 8月20日 點擊查看
5 柬埔寨 金邊-北京 CA746 週四 8月20日 點擊查看
6 英國 倫敦-上海 CA850 週五 8月21日 點擊查看
7 白俄羅斯 明斯克-北京 CA722 週五 8月28日 點擊查看
8 阿聯酋 迪拜-北京 CA942 週五 7月23日 點擊查看
點擊查看

*阿聯酋(迪拜-北京)CA942航班,在機場查驗紙質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以上航班班期請您適時關注航班資訊並以最新航班動態為準。

 

感謝您的理解與合作。

附件:關於來華航班乘客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的公告
http://www.caac.gov.cn/XXGK/XXGK/TZTG/202007/t20200721_203688.html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