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關於BIDT審核服務項目的採購公告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BIDT(全稱Billing Information Data Type,為GDS供應商向航司開賬的數據資訊)審核服務主要對GDS供應商提供的BIDT數據進行審核,以實現對代理人的訂座行為和違規操作等進行監控、管理和處罰。現就BIDT審核服務項目進行公開採購,誠邀符合條件的供應商報名參加。

一、項目名稱

BIDT審核服務項目

二、項目內容

(一)採購內容

BIDT審核服務

(二)採購數量

一家供應商

(三)採購需求

1.服務要求

(1)國航為供應商提供代理人訂座規則(如有調整將提前通知供應商),並每月提供BIDT數據。供應商需在國航制定的代理人訂座規則基礎上,對BIDT數據進行審核,以搜尋出國航認定的代理人使用GDS訂座系統中的違規操作,例如:Churning/Duplicate/Fake Name/Inactive Segment等場景。

(2)供應商需將審核出含違規操作行為的明細數據以報表方式,通過電子郵件形式發送給國航,經國航認定確為違規操作的,由供應商根據國航制定的訂座規則開具ADM單,並根據代理人所在區域適用的渠道(至少包括BSPLINK、ASD和ARC Meco Manager等)將ADM單批量發送給相應代理人。

(3)由於美國ARC市場需要代理人先行對ADM單進行確認後才可收取罰金,供應商需要在美國等ARC市場範圍內提供對代理人進行的ADM單的追賬、確認、收回等服務。

(4)供應商需為國航提供可直接使用的數據處理及分析系統,以實現國航對BIDT審核結果及ADM等分類統計及分析等功能,系統需至少保證能夠對來自市場上所有GDS訂座系統的BIDT數據進行解析、分析,同時具備BIDT審核結果分析工具、ADM單開賬及回收情況的數據分析功能、帳單明細查詢等功能。

2.服務及技術支援需求:供應商需要提供中文業務聯繫人員為國航提供專業的7*24小時服務支援,可以幫助處理並解決國航在系統使用過程中遇到的問題。

3.收費標準:BIDT審核服務無月固定費用,供應商從經雙方確認的開出無誤的ADM單中,以ADM單開單金額,按約定的比例收取BIDT審核服務費;此外,追賬服務根據供應商實際回收金額按約定比例收取追賬服務費。

4.結算及付款方式:

(1)國航每季度根據供應商提供的帳單數據及供應商提供的數據分析系統中上傳的開賬及回收數據進行確認結算,國航與境內供應商結算貨幣為人民幣,與境外供應商結算貨幣為美元。

(2)付款方式:國航以後付款方式支付服務費,供應商需向國航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境內供應商)或收款憑證(境外供應商)。

5.保密及數據保護需求

需遵守國航保密及數據保護的要求,對服務過程中涉及的所有數據嚴格保密。

三、供應商資格要求

1.中國境內供應商可提供有效的營業執照,境外供應商可提供所在國家或地區的有效的營業執照或同等許可。

2.具有良好的企業資信及財務狀況。

3.供應商應具有獨立簽訂合同和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近3年經營活動中沒有重大違法記錄。

4.有為航空公司提供BIDT審核服務的成功案例。

5.非國航黑名單供應商,非國航“禁止交易企業名單”所列企業,並最終通過國航供應商資格準入審核。

6.同意以競爭方式參與本項目。

7.聯合體響應無效,不允許任何形式的服務轉包。

四、報名材料

(一)營業執照及經營許可

1.境內企業需提供:

(1)有效的營業執照副本(複印件)

(2)全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http://www.gsxt.gov.cn/index.html)中企業資訊列印頁(自行下載列印)

2.境外企業需提供:

註冊地所在國家(或地區)頒發的營業許可證(或同等資質證明,如無法提供,需出具相應書面情況説明)

(二)最近3年(2018年至2020年)經審計的財務報告複印件(若沒有,須提供2018年至2020年資産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並出具文字説明;若前述材料均無法提供,須提供相應原因的書面説明)

(三)填寫《供應商資訊登記表》、《供應商反商業賄賂承諾書》和《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供應商社會準則符合性自審問卷》,具體詳見附件。

(四)近3年內經營活動中沒有重大違法記錄的書面聲明(格式自擬)。

(五)依法繳納稅收和社會保障資金的相關證明材料(最近月份的相關證明,如無法提供需出具相應原因的書面説明)

(六)為航空公司提供BIDT審核服務的成功案例介紹(需説明服務對象及服務內容,並提供合同關鍵頁或其他證明材料,如無法提供需出具相應原因的書面説明)

以上材料,須逐份加蓋報名參與本採購項目供應商的公章(如頁數較多,請同時加蓋騎縫章),境外供應商可由法定代表人或授權代表簽字。供應商報名材料要求中分別標注了境內、境外供應商需要提供的材料內容,請境內、境外供應商分別按要求上傳彩色掃描件。

五、報名方式

供應商需前往中航集團採購管理平臺(網址:https://pur.airchina.com.cn)進行會員註冊,完成註冊後,請於報名截止時間前完成項目報名。(報名提示:供應商如有意報名,請儘早前往中國航空集團採購管理平臺熟悉相關操作流程,並進行平臺註冊和相關材料的提交,以免因註冊和提交材料時間過晚,造成報名不成功。)

六、報名截止時間

2021年9月30日16:50前(北京時間)

七、聯繫方式

聯繫人:肖澤南

聯繫人電話:010-61463519/18614028267

聯繫人電子郵箱:xiaozenan@airchina.com

我公司採購項目公告指定的網路發佈渠道為國航官網(www.airchina.com.cn)、中國採購與招標網(www.chinabidding.com.cn)和中航集團採購平臺(https://pur.airchina.com.cn)。除上述外,在其他任何媒介上轉載的以我公司為採購主體的項目公告均為非法轉載,我公司不承擔責任。

本公告的最終解釋權由國航商務委員會負責。


附件1: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供應商資訊登記表

附件2:供應商反商業賄賂承諾書

附件3: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供應商社會準則符合性自審問卷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