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關於國航貴賓專車接送服務項目第三次公告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現就國航貴賓專車接送服務項目採用競爭性談判方式進行採購,誠邀符合條件的供應商報名參加。

一、項目名稱:國航貴賓專車接送服務項目

二、項目編號:CGXM-CMC-E-202111551

三、項目背景:

為提升兩艙旅客的服務體驗,滿足其快節奏、高效的出行需要,國航推出了專車接送服務産品,為使專車接送服務産品具有更好的前瞻性和拓展性,有效銜接地面運輸和航空運輸,解決兩艙旅客“最後一公里”的實際需求,將通過此次採購擬選取兩家供應商為國航提供接送機服務。

四、項目需求:

(一)、主要服務要求

1.專車接送服務分為同城接送和跨城接送;

各城市計劃開通服務的時間安排如下:

同城接送

 

服務城市

開通服務時間

北京

合同生效即日起

其他城市

根據國航業務發展計劃進行開通

跨城接送

北京、上海、深圳、成都

根據國航業務發展計劃進行開通

 

同城接送:以下服務城市機場至城市內接送範圍之間。

 

服務城市機場

同城市內接送範圍

北京(含首都國際機場和大興國際機場)

北京全市範圍(朝陽區,西城區,東城區,海澱區,石景山區,豐台區,昌平區,順義區,懷柔區,平谷區,房山區,大興區,通州區,延慶,密雲,門頭溝)

上海(含虹橋國際機場和浦東國際機場)

楊浦區,虹口區,普陀區,黃浦區,靜安區,長寧區,徐匯區,閔行區,浦東新區,寶山區,松江區,嘉定區,青浦區,金山區,奉賢區。

成都(含雙流國際機場和天府國際機場)

錦江區,青羊區,金牛區,武侯區,成華區,龍泉驛區,青白江區,新都區,溫江區,雙流區,郫都區,高新區,天府新區,東部新區,都江堰市,崇州市

廣州

白雲區,天河區,海珠區,越秀區,花都區,荔灣區,黃埔區,番禺區

深圳

羅湖區,福田區,寶安區,南山區,龍崗區

重慶

渝中區,大渡口區,江北區,九龍坡區,北碚區,巴南區,沙坪壩區,南岸區,渝北區

杭州

上城區,西湖區,拱墅區,濱江區,蕭山區,錢塘區,余杭區

西安

新城區,蓮湖區,碑林區,未央區,灞橋區,雁塔區,閻良區,臨潼區,高陵區,鄠邑區和長安區;咸陽城區的秦都區和渭城區

武漢

江岸區,江漢區,硚口區,漢陽區,武昌區,青山區,洪山區,蔡甸區,江夏區,黃陂區,東西湖區

廈門

思明區,湖裏區,海滄區,集美區,同安區,翔安區

長春

朝陽區、綠園區、寬城區、南關區,二道區,雙陽區、九台區

因以上城市人民政府對行政區劃調整,經國航和供應商協商,郵件確認新的接送範圍後,供應商按新的接送範圍提供服務,涉及的城市結算價格不變。

跨城接送:以下服務城市機場至城市接送範圍之間。

 

服務城市機場

跨城市接送範圍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北京機場至天津市區單程不超過190km(含)

北京機場至河北省廊坊市區單程不超過90km(含)

深圳

深圳寶安國際機場至廣州市區單程不超過125km(含)

深圳寶安國際機場至東莞市區單程不超過80km(含)

深圳寶安國際機場至中山市區單程不超過115km(含)

深圳寶安國際機場至佛山市區單程不超過135km(含)

深圳寶安國際機場至惠州市區單程不超過125km(含)

深圳寶安國際機場至珠海市區單程不超過145km(含)

上海浦東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至昆山市區單程不超過108km(含)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至嘉興市區單程不超過125km(含)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至蘇州市區單程不超過145km(含)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至南通市區單程不超過175km(含)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至無錫市區單程不超過178km(含)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至湖州市區單程不超過190km(含)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至杭州市區單程不超過203km(含)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至紹興市區單程不超過222km(含)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至常州市區單程不超過222km(含)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至啟東市區單程不超過95km(含)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至靖江市區單程不超過203km(含)

成都雙流

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至資陽市區單程不超過120km(含)

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至德陽市區單程不超過110km(含)

成都天府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至資陽市區單程不超過60km(含)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至德陽市區單程不超過150km(含)

2.供應商應按照國航開通專車接送服務城市的時間安排以及標準,在國航確定開通專車接送服務城市的90個自然日內完成各城市(除(同城接送)北京以外的城市)專車接送服務的各項準備工作,包括不限于資質牌照的準備、車輛備案、組建車隊、司機(工作人員)的培訓,制定完善的服務操作流程、應急方案、試運作等工作,達到具備提供運營服務保障的能力。

3.服務車輛

3.1需要車型:

3.1.1服務城市為北京

梅賽德斯-賓士(以下簡稱“賓士”)E級、紅旗H9。如協議期內,供應商更新車型,新車型標準不得低於賓士E級、紅旗H9。

供應商應在合同生效之日起,能夠提供符合國航要求的賓士E級車,保證服務正常運營,紅旗H9車型需在合同生效之日起一年內按照國航要求完成車輛相關資質準備。

3.1.2除北京以外的服務城市

梅賽德斯-賓士(以下簡稱“賓士”)E級、紅旗H9。如協議期內,供應商更新車型,新車型標準不得低於賓士E級、紅旗H9

其中一種車型需在國航確定開通專車接送服務城市的90個自然日內完成車輛相關資質準備,保證服務正常運營,另一種車型需視國航開通服務城市的計劃,在國航要求的時間內完成車輛相關資質準備。

3.1.3梅賽德斯-賓士商務車(VitoV級車)作為在運營中由於國航旅客需求(如行李較多等原因)用於提供接送服務的可替代車型,結算單價等同於梅賽德斯-賓士E級車訂單單價。

可替代車型數量配比參考:2019年訂單中使用轎車車型數量佔總使用車輛數量的比例為85%,商務車車型數量的佔比為15%

3.1.4供應商應按照國航實際訂單需求內容調配相關服務車型。

3.2車輛年限:以機動車登記證書初次登記日期起計算在合同執行期內不得超過4年(含)。

3.3在合同有效期內,供應商需按國航實際訂單量配置車輛資源,保證國航此項服務的正常運營。

3.4車輛備案:

網約車平臺供應商:供應商為國航提供服務的車輛和駕駛員,需將車輛資訊(網路預約計程車運輸證、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掃描件和駕駛員資訊(駕駛員名單、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提交給國航備案並隨時更新備案資訊,備案完成後方可進行服務執行;

非網約車平臺供應商:供應商為國航提供服務的車輛和駕駛員,需將車輛資訊(《汽車租賃車輛備案表》、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掃描件以及駕駛員資訊(駕駛證複印件、勞務合同以及駕駛員名單等)提交給國航備案並隨時更新備案資訊,備案完成後方可進行服務執行。

網約車平臺供應商和非網約車平臺供應商均不得使用向國航備案以外的車輛和駕駛員為國航提供服務;

3.5車輛管理:

3.5.1供應商應具備完善的車輛管理制度(含自有車輛和非自有車輛)

3.5.2供應商須承諾服務車輛應經公安等部門檢驗年審合格,保證運營車輛的合法性。需定期保養車輛,保證車輛可正常行駛。國航有權隨時對車輛保養情況進行抽檢。

4.服務運營

4.1接單能力:要具備7*24小時接收和處理訂單的能力(含法定節假日),擁有較完善的管理團隊和較充足的人力資源,包括客服、車輛調度中心等,能夠及時處理和反饋旅客在服務中的情況。

4.2接單要求:國航在約定服務時刻5小時外(含)下單,供應商需即刻接單,不得拒單。

4.3車輛調度能力:具備5小時內可針對旅客的需求臨時接單的能力。

4.4臨時車輛調度:因供應商原因,如出現臨時無法提供紅旗H9、賓士E級車或賓士商務車的情況,為保證服務,經國航同意後可臨時升級車型,車輛品牌僅限賓士、紅旗兩種,且車型標準不得低於賓士2020E260L、紅旗H9 20202.0T智聯旗享版,以保證旅客正常出行。國航不因供應商升級車型承擔額外費用。

5.運營團隊:

5.1管理團隊:供應商應設有豐富接送機服務運營經驗和相關專業能力的工作人員組成不少於10人的管理團隊。如管理團隊人員進行更換,需至少提前5個工作日通知國航,更換後的管理團隊人員需經國航認可,若不滿足國航的要求,需按國航的要求進行更換,直至符合國航要求。

5.2駕駛員管理:

5.2.1駕駛員應是公安等部門登記在冊的並有豐富駕駛經驗及技能的人員,駕駛員皆要求至少擁有3年以上駕齡;

5.2.2無道路運輸許可證的非網約車平臺供應商需有長期穩定的勞務關係企業提供駕駛員資源(合作關係至少兩年以上);

5.2.3網約車平臺需提供駕駛員的網約車證照;

5.2.4駕駛員人數不少於每個開通服務城市向國航提交備案的車輛數量。

(二)、結算及付款要求

國航與供應商的結算採用後付款的形式,對供應商提交的月度結算報表(是否有扣罰項、訂單調整等內容)進行審核無誤後,每個月以含稅價格進行一次結算。

五、供應商資格要求:

()供應商須具備提供專車接送服務的資質;

()供應商須具有獨立簽訂合同的權利和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具備合法有效的營業執照;

()具有良好的企業資信及財務狀況;

()參加此項採購活動前三年內,在經營活動中無重大違法記錄;

()具有依法繳納稅收和社會保障資金的良好記錄;

()遵守國航供應商企業社會責任與環境行為準則;

()非中航集團黑名單供應商,非中航集團禁止交易企業名單內的供應商;

()能夠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同意以競爭方式參與本項目;

()未通過準入的供應商不具備參與項目資格;

(十一)本項目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轉包;

(十二)本項目不接受聯合體報名。

六、報名要求:

()未在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採購管理平臺(網址:https://pur.airchina.com.cn)註冊的供應商應先進行註冊並按要求完善註冊材料。

()採購公告發佈時間為202109261600分至20211081600 (北京時間,下同),請有意願參加本項目競爭性談判且完成平臺註冊的供應商,務必在採購公告截止時間前,登錄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採購管理平臺(網址:https://pur.airchina.com.cn)進行報名、遞交報名材料,未在公告截止時間前遞交或未按公告要求提供報名材料的供應商無法通過報名資格審查、不具備參與項目資格。

(三)報名材料:

1.北京地區運營需提供:①年審合格的營業執照副本、組織機構代碼證、稅務登記證或三證合一後的營業執照副本(均為複印件,須加蓋供應商單位公章); ②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http://www.gsxt.gov.cn/)中企業信用資訊報告(自行下載列印並蓋章);

2.北京地區網約車平臺供應商資質要求:①網路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含供應商總部獲得的許可證以及北京地區的經營許可證副本); ②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車輛類型需為國航需要的兩種車型(具體車型及要求見項目需求第一條主要服務要求之第3.1項)) ③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以上均提供複印件。

3.北京地區非網約車平臺供應商資質要求:①北京市道路運輸許可證(車輛類型為國航需要的兩種車型(具體車型及要求見項目需求第一條主要服務要求之第3.1項)) ②不具備北京市道路運輸許可證的,需提供汽車租賃經營備案證、北京市交通運輸管理部門提供的標準模板的汽車租賃車輛備案表(備案表中需包含國航需要的兩種車型(具體車型及要求見項目需求第一條主要服務要求之第3.1項)) ③提供長期合作(至少合作2年以上)的勞務公司合同(合同內容至少有關於勞務公司向供應商提供駕駛員)。以上均提供複印件。

4.除北京地區以外的城市運營需提供:①年審合格的營業執照副本、組織機構代碼證、稅務登記證或三證合一後的營業執照副本(均為複印件,須加蓋供應商單位公章); ②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http://www.gsxt.gov.cn/)中企業信用資訊報告(自行下載列印並蓋章);

5.除北京地區以外城市的網約車平臺供應商資質要求:①網路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各服務城市運營上線前需具備); ②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各服務城市運營上線前需具備);③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各服務城市運營上線前需具備)。以上均提供複印件。

6.除北京地區以外城市的非網約車平臺供應商資質要求:①道路運輸許可證; ②3、不具備道路運輸許可證的,需提供汽車租賃經營備案證以及當地交通運輸管理部門提供的標準模板的汽車租賃車輛備案表; ③提供長期合作(至少合作2年以上)的勞務公司合同(合同內容至少有關於勞務公司向供應商提供駕駛員)。以上均提供複印件。

7.最近一年度經審計的財務報表複印件(若沒有,須提供2018年、2019年、2020年資産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並出具文字説明)。

8.近三年內,在企業經營活動中沒有重大違法記錄的書面聲明(原件,須加蓋供應商單位公章)。

9.依法繳納稅收和社會保障資金的相關證明材料(最近月份的相關證明)。

10.提供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明(複印件)。

11.填寫《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供應商資訊登記表》、《供應商反商業賄賂承諾書》、《國航供應商社會準則符合性自審問卷》,具體詳見附件1-3

12.對接國航的聯繫人及其聯繫方式,包括郵箱、固定電話、手機號(格式自擬)。

13.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七、報名方式:

供應商須前往中國航空集團採購管理平臺(網址:http://pur.airchina.com.cn/)完成會員註冊並上傳企業基本資訊材料,經審核通過後,于報名截止時間前提交報名材料,視為有效報名。期間如遇平臺操作和系統問題,可撥打客服電話010-61465959/5421/5484進行諮詢。

報名提示:供應商如有意報名,請儘早前往中國航空集團採購管理平臺熟悉相關操作流程,提早完成平臺註冊和企業基本資訊材料的提交和審核,並在報名截止時限內提交報名材料。以免因註冊和提交相關材料時間過晚,造成報名不成功。

八、報名截止時間:

202110816:00前。

九、聯繫方式:

採購人: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聯繫人:曹菁菁

聯繫人電話:010-61461565

聯繫人電子郵箱:caojingjing@airchina.com

十、發佈公告的媒介:

我公司採購項目公告指定的網路發佈渠道為國航官網 (www.airchina.com.cn)、中國採購與招標網(www.chinabidding.com.cn)和中航集團採購平臺(https://pur.airchina.com.cn)。除上述外,在其他任何媒介上轉載的以我公司為採購主體的項目公告均為非法轉載,我公司不承擔責任。

十一、其他説明:

(一)各城市網約車、非網約車的資質牌照,需按照報名材料的具體要求進行編號排序並分別打包上傳。

(二)如報名的供應商提供組合運營資質(因運營不同城市,在不同城市使用網約車或非網約車運營),則組合運營資質需屬同一法人或其所屬分支機構。

(三)以上報名材料的複印件須逐頁加蓋報名企業公章。

(四)請供應商嚴格按照報名時間及報名材料要求遞交報名材料,報名不通過則將不具備參與項目資格。

 

 


附件1:供應商資訊登記表

附件2:供應商反商業賄賂承諾書

附件3:供應商社會準則符合性自審問卷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