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貨站數字化平臺項目採購公告

  中國國際貨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貨航”)為了規範貨站操作流程、提高貨站運作效率、實現貨站資源的統一管理和服務流程及標準的監控,將採用按需定制開發的方式,建設貨站數字化平臺,全面提升國貨航貨站的服務保障能力、經營管理能力、生産組織能力、資源管理能力、資訊傳遞能力和數據整合能力。誠邀符合條件的供應商報名參加。

  一、項目名稱

  貨站數字化平臺項目

  二、項目背景

  國貨航在北京、天津、杭州、成都雙流、成都天府、重慶五地擁有自主操作的六個地面貨站,北京貨站有一套2003年設計開發的貨庫系統,成都、重慶貨站使用獨立的貨站系統,天津、杭州沒有專業的貨站作業系統。上述六個地面貨站,沒有一個統一的操作和管理資訊系統,無法實現有效的統一管理。

  隨著國貨航業務的不斷發展,受系統支援的制約,貨站運作效率有待進一步提升,貨站産能也有待進一步釋放,因此,國貨航需要建設貨站數字化平臺,解決系統老舊、功能缺失、缺少統一系統平臺的問題,實現業務效率的提高和管理水準的提升。

  三、採購內容

  根據國貨航的需求開發貨站數字化平臺,貨站數字化平臺需滿足以下需求:

  (一)實現核心功能:滿足核心業務操作要求,實現業務流程優化。

  (二)增強移動應用:使用手持終端、PAD等移動設備完成貨庫、站坪等區域的貨物操作。

  (三)資源合理調配:以工單為單位,將人員設備與業務操作匹配,實現資源合理調配。

  (四)系統整合整合:通過系統介面,減少系統數據的重復錄入,保持數據一致性。

  (五)加強運作監控:實現對客戶SLA指標的監控及航班、任務、産品等多維度運作監控。

  (六)增強數據價值:及時提供準確的貨站生産數據、財務收入數據和品質數據。

  (七)拓展服務渠道:通過網站、APP為客戶提供定制化服務等線上服務。

  (八)滿足業務差異:系統可靈活配置,實現伸縮部署,以滿足各貨站差異化需求。

  (九)新技術的應用:採用微服務的架構設計,建設靈活、可靠、安全的數字貨站。

  四、本項目將以競爭性談判的方式進行採購,談判地點位於北京。

  五、供應商資格要求

  (一)具有獨立簽訂合同的權利和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近三年無違法和重大違規執業行為。

  (二)具有良好的企業資信及財務狀況。

  (三)能夠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四)擁有近三年航空物流領域軟體開發項目的成功案例。

  (五)不少於35人的項目團隊,根據微服務架構的要求承擔相應的並行開發工作,團隊核心成員包括業務專家、産品經理、架構師、DBA、測試工程師、開發工程師等。

  (六)註冊資本不少於1000萬人民幣。

  (七)非國貨航黑名單供應商,同意以競爭方式參與本項目,並最終通過國貨航供應商資格準入審核。

  (八)不接受聯合報名。

  六、報名材料

  (一)公司簡介、聯繫人及聯繫電話、郵箱地址。

  (二)有效的營業執照副本、組織機構代碼證書、稅務登記證書(已“三證合一”的企業僅需提供營業執照副本)。

  (三)公司通過審計的最近一年的資産負債表及損益表。

  (四)近三年航空物流領域軟體開發項目的成功案例(提供合同首頁、功能清單頁、合同金額頁及簽字頁複印件並蓋公章)。

  (五)提供項目團隊人員的從業簡歷,以及上述人員屬於本公司的相關證明材料。

  (六)填寫完整的《供營商反商業賄賂承諾書》、《供應商資訊登記表》、《三年內經營活動無重大違法記錄聲明》,模板格式請自行從國貨航官網採購平台下載。

  (七)“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http://www.gsxt.gov.cn)中的《企業信用資訊公示報告》,並在提供的報告文件上逐頁加蓋公章。

  七、報名方式

  供應商一律以電子郵件方式將報名材料電子版發送至聯繫人郵箱,郵件主題為項目名稱。申請材料須按報名材料順序整理齊全,並加蓋單位公章,申請資料不全者,將被取消申請資格並不另行解釋。

  郵箱附件大小限制為30M,超出此附件大小請以多封郵件的方式分開發送。

  八、報名時間:2022年9月30日上午8:30至2022年10月12日下午17:00。

  九、報名諮詢聯繫方式

  (一)報名諮詢聯繫方式

  聯繫人:滿先生

  聯繫人電話:010-61465710

  聯繫人電子郵箱:projectpur@airchinacargo.com

  (二)方案諮詢聯繫方式

  聯繫人:李先生

  聯繫人電話:010-61465400

  十、我公司採購項目公告指定的網路發佈渠道為中國國際貨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官網(www.airchinacargo.com)、國航官網(www.airchina.com.cn)和中國採購與招標網(www.chinabidding.com.cn)。除上述外,在其他任何媒介上轉載的以我公司為採購主體的項目公告均為非法轉載,我公司不承擔責任。對於非法轉載、篡改我公司採購項目公告的單位或個人,我公司保留追究當事單位或個人法律責任的權利。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