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小動物運輸

小動物運輸
一、服務説明

我們承運的小動物僅限家庭馴養的貓、狗,但具有攻擊性特性、易於傷人特性、易發生呼吸問題及短鼻系列的貓、犬及其雜交品種不予承運。

包括但不限于:梗犬(如雪納瑞、波士頓梗犬)、拳師犬、鬥牛犬、獚犬(如西班牙獵犬)、獒犬、巴哥犬、馬士提夫犬、美洲斯塔福德犬、美洲囂犬、布魯塞爾格裏芬犬、英國玩賞曲卡犬、英國玩具獵鷸犬、查理士王小獵犬、鬥牛馬士提夫犬、比利時粗毛犬、阿芬平嘉犬、拉薩犬、京巴犬、松獅犬、日本狆犬、沙皮犬、西施犬、比特犬、土佐犬(含土佐鬥犬)、巴西菲勒犬、阿根廷杜高犬、緬甸貓、喜馬拉雅貓、波斯貓、異國短毛貓等。

處於懷孕狀態及出生不超過8周的貓、狗,哺乳期的貓、狗,分娩7天內的貓、狗及生病的貓、狗不予承運。

 

二、適用範圍

1.適用航班

APP及國航官網可辦理國航實際承運且挂國航班机編號的點到點航班(含經停)的小動物運輸預訂服務,以及經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機場、成都雙流機場同一機場轉机且轉机時間在2.5小時以上的國內轉國內、國內轉國際聯程航班的小動物轉机運輸預訂服務。轉机時間超過 4 小時,您須在轉机站將小動物提取出來自行照管後再交運。

前一航段的目的地與後一航段的始發站不是同一機場的。您應在到達第一航段目的地後,自行提取小動物並運至第二航段的始發站,重新辦理小動物托運手續。

轉机及聯程航班的小動物運輸預訂服務需分航段單獨申請。

2.適用機型

小動物必須裝載在具備供氧能力的貨艙內運輸,國航A319 / A320 / 737-8MAX / ARJ21-700 機型貨艙不具備供氧能力,此類機型不承運小動物。

 

三、申請時限

航班起飛前2小時(含)

 

四、證明材料及檢驗檢疫要求

乘坐國內航班時,您應出示檢疫部門出具的小動物檢疫證明 。

乘坐國際及地區航班時,您除了需要出示檢疫部門出具的小動物檢疫證明外,還需要確保滿足出入境國家或過境國家對小動物運輸的有關要求。

小動物進入中國的檢疫要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發佈的2019年第5號公告《關於進一步規範攜帶寵物入境檢疫監管工作的公告》,對各空港口岸入境的寵物提出新的檢疫規定,國航特別提醒您:

(1)攜帶入境的寵物僅限犬或者貓(含殘疾人攜帶的服務犬),並且每人每次限帶1隻。

(2)攜帶寵物入境應當向中國海關提供輸出國家或者地區官方動物檢疫機構出具的有效檢疫證書和狂犬病疫苗接種證書。

(3)寵物應當具有電子晶片,晶片須符合國際標準ISO11784和11785,15位微晶片代碼只包含數字,並確保可被讀寫器讀取。如晶片不符合標準,應自備可以讀取所植入晶片的讀寫器。

(4)除以下情形的寵物可免於隔離檢疫外,入境寵物應在海關指定的隔離場隔離檢疫30天:

a.來自19個指定國家或地區,包括紐西蘭、澳大利亞、斐濟、法屬波利尼西亞、美國夏威夷、美國關島、牙買加、冰島、英國、愛爾蘭、列支敦斯登、塞普勒斯、葡萄牙、瑞典、瑞士、日本、新加坡、中國香港、中國澳門攜帶入境的寵物,具有有效電子晶片,並經現場檢疫合格的。

b.來自非指定國家或地區(指定國家或地區以外的所有國家或地區)的寵物,具有有效電子晶片,提供採信實驗室出具的狂犬病抗體檢測報告(抗體滴度或免疫抗體量須在0.5IU/ml以上),並經現場檢疫合格的。

c.攜帶寵物屬於導盲犬、導聽犬、搜救犬的,具有有效電子晶片,攜帶人提供相應使用者證明和專業訓練證明,並經現場檢疫合格的。

(5)寵物箱要求應當從建設有隔離檢疫設施的口岸入境。中國海關總署官網會公佈並及時更新有隔離檢疫設施的口岸名單。截止至新規執行之日,有隔離檢疫設施的口岸如下:

 

口岸名稱

機構名稱

北京首都機場

首都機場海關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海關

上海虹橋國際機場

虹橋國際機場海關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浦東國際機場海關

上海火車站

車站海關

上海國際客運中心

浦江海關

吳淞口國際郵輪碼頭

吳淞海關

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

烏魯木齊機場海關

阿拉山口

阿拉山口海關

(6)如寵物未按以上規定入境,海關予以限期退回或者銷毀處理的,國航為此不承擔任何責任。

(7)其他具體檢疫要求請登錄中國海關總署官網http://www.customs.gov.cn,查閱海關總署公告2019年第5號《關於進一步規範攜帶寵物入境檢疫監管工作的公告》。

 

五、運輸要求

每名旅客僅限攜帶一隻小動物。

每只小動物(包含包裝容器以及容器內的水及食物),不得超過32公斤。

 

六、包裝要求

您需要為您的小動物準備符合航空運輸要求的專用旅行容器(圖1),並做好固定作用(圖2)。

如果您使用的是分體式航空專用旅行容器,容器所有連接部位的鎖扣必須完好,鎖扣、螺栓及螺母不能有缺失;同時,門和箱體需要使用外加方法鎖牢,但外加方法不得導致小動物受傷(如圖2)

 

圖1 正面

圖1 背面

圖2

我們不接收不符合航空運輸要求的容器進行托運,如

① 門的材質由玻璃纖維或硬質塑膠組成。

② 通風孔的尺寸可以讓小動物鼻子或爪子伸出。

③ 除門外,頂端有門或箱側壁下端設有通風孔。

④寵物箱左右兩側(寵物箱門鄰接面)開口處或通氣孔無金屬網覆蓋。

 

示意圖僅用於參考

A.尺寸

您需要提前與國航聯繫確認尺寸應可滿足航空器艙門尺寸及艙內容積要求。

同時需滿足小動物可以自然站立、轉身或自然姿態趴臥的需求

寵物專用航空旅行箱:

長度:不短于寵物身長 + 1/2 前肢長度

寬度:寵物箱中僅有1隻小動物時,寬度為小動物肩寬X2

高度:小動物自然站立時頭頂或耳端的高度(兩者取高者)

B.材質

僅限于玻璃纖維、金屬、硬質塑膠、焊網、硬木板。但全部使用焊網或焊線的包裝容器,不適合航空運輸。

C.通風孔

應設在容器包裝箱除門以外另三面箱壁上端三分之一處,通風孔面積至少應佔容器四壁總面積的16%,可以在容器頂部或側面設置額外的孔洞,以增加通風的需求。所有開口處須用金屬網覆蓋,其孔徑尺寸須能防止小動物鼻子或爪子伸出。

D.門

容器的門應該容器的側端並形成容器的一個側面,需採用滑鏈或鉸鏈作為門的鎖定裝置。門必須由足夠強度的金屬焊接構成,足夠結實以防止小動物弄彎或毀壞。硬塑材質容器,門的上下應有至少1.6CM的突起,來裝置門的鉸鏈與鎖針。

容器門邊兩長側外壁中部應裝有隔離桿或把手,並於操作及與其他行李隔離。

E.地板

容器地板需為可防止糞便滲溢的實心地板,同時您應提供吸濕物座位墊料(稻草不得作為墊料),確保糞便不會外溢出容器。

F.頂板

托運人需保障頂板的結實牢固,其整個表面可設有通風孔,但不會因為設置通風孔而降低頂板本身的完成性與牢固程度。

G.食具和水具

容器內須有固定有水容器,並且可以在不打開容器的情況下進行水的添加。

容器內的食具須固定在容器內或附在容器上,食物可附在容器上,以便航班延誤時使用。

七、收費標準

小動物運輸服務費用,按特殊行李收費標準計費,需在辦理乘機登記手續時現場支付。收費標準參見特殊行李逾重收費標準。

 

八、變更與取消服務

如您需變更航班及服務,應在取消服務後重新辦理。

 

九、乘機登記辦理提示

辦妥小動物運輸服務的旅客,需在不遲于航班起飛時間前120分鐘將小動物自行運至機場辦理托運手續。

 

為托運小動物,我願聲明如下:我同意按以上條款辦理手續,如未符合以上條款要求我自願放棄小動物運輸或自願改乘其他航班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