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機上輪椅

機上輪椅旅客(WCHC)辦理須知
一、服務對象

我們在國航部分實際承運航班上為身體適宜乘機但沒有獨立行動能力的旅客免費提供機上輪椅服務,協助旅客移入或移出機上座椅、往返衛生間等。任何原因導致不能使用飛機的標準座椅坐立(如膝蓋 / 髖關節強直不能做彎曲活動),或起飛、降落時飛機的座椅靠背不能保持直立姿勢並且找不到滿意的替代方法,需要您申請擔架運輸服務,經國航同意並做出相應安排後,方可承運。

二、服務限制

為確保您及隨行人員/行李的安全與舒適,輪椅僅限您本人乘坐,請勿懷抱嬰兒/兒童,請勿懷抱超過艙位等級要求的隨身行李,我們在推行您的同時,無法看護嬰兒/兒童及提拉行李,請您諒解。超過相應艙位非托運作李標準要求的行李,請您辦理托運手續。

三、特別提示:受傷或患病旅客的承運

如果您是因傷病原因申請機上輪椅服務,為了您本人或其他旅客或者機組人員的安全、健康,您應在計劃旅行前諮詢醫生,確認您是否適宜乘機出行。

為減少高空飛行對傷病旅客帶來的如栓塞、梗阻、窒息等負面健康影響,並符合航空安全出行要求,部分傷病旅客須滿足我們列明的運輸條件後,我們方可收運。詳情請參見旅客行李運輸總條件

但即使您提供了相關證明或滿足了我們的運輸條件,我們仍有權在為您辦理乘機登記或登機手續時,綜合您的身體情況和航班運作實際,決定是否承運您。

四、申請航線範圍

目前通過國航官網,您可以申請以下航班的機上輪椅服務:

  1. 涉及成都、杭州、天津、重慶、上海、武漢、廣州、大連、呼和浩特、烏魯木齊、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始發或到達的挂國航班机編號且由國航實際承運的直達航班。機上輪椅服務可能受疫情防控政策影響無法提供,具體以申請結果為準。聯程航班暫不提供輪椅服務。
  2. 代碼共用航班、聯程航班及包座航班無法辦理此服務。
  3. 機上輪椅服務可能受疫情防控政策影響無法提供,具體以申請結果為準
五、申請時限

不晚于始發地時間航班起飛前一天 16:00(含)。

六、申請方式

請線上填寫《機上輪椅旅客乘機申請書》,填寫完成後提交服務預訂申請,我們將根據航班起飛日期排序,于08:00時-22:00時之間與您聯繫。如您在發送郵件後1-4小時內未接到我們工作人員的電話或郵件,請撥打95583與我們聯繫。

您在網站上填寫的僅是申請書,該服務尚未辦理成功,申請結果以工作人員回復為準。工作人員為您辦理成功後,會將最終確認的《機上輪椅旅客乘機申請書》發送到您的郵箱。此申請書是您享受服務的唯一憑證,您務必按要求列印。

七、機場辦理方式

請您攜帶列印好的一份《機上輪椅旅客乘機申請書》,有效身份證及醫療證明,于航班起飛前120分鐘到達各始發航站機場國航值機櫃檯辦理乘機登記手續。

八、客票支付方式

國內銀行信用卡、國內銀聯儲蓄卡支費用。

可使用銀行信用卡:中國農業銀行、興業銀行、中信銀行、浦東發展銀行、上海銀行、廣發銀行、平安銀行/深圳發展銀行、郵政儲蓄銀行、民生銀行、光大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工商銀行、中國銀行、招商銀行。

可使用的銀聯儲蓄卡:招商銀行、交通銀行、華夏銀行、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興業銀行、工商銀行、光大銀行、郵政儲蓄銀行、中信銀行。

九、 變更與退票
  1. 已訂妥機上輪椅的旅客,變更航班、日期及取消機上輪椅服務,須在航班起飛前一天16:00(含)前聯繫95583辦理變更;變更客票或退票須按客票使用規定辦理;變更客票後如仍需此服務,請按申請程式重新辦理服務手續。
  2. 因航空公司或天氣等非旅客原因導致客票航班、日期變更,且變更後的航班仍需此服務,請您在收到航班變更通知後及時聯繫95583確認或重新申請此服務。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