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中國國航春運效益提升顯著

中國國航春運效益提升顯著

  221日,為期40天的2017年春運完美收官。春運期間,航空運輸需求持續增長,國航根據市場需求統籌安排運力,國內、國際旅客量增速均高於運力增投水準,並實現客座率、收益水準雙提升。

  春運期間,國航共運送旅客740.8萬人次,同比提升8.3%,客運運力投入同比提升6.2%,旅客週轉量同比提升10.4%,其中國內客運運力投入提升5.6%,旅客週轉量同比上升9.8%;國際客運運力投入上升9.1%,旅客週轉量同比上升13.4%。春運40天,在保持平均票價平穩增長的基礎上,國航實現客座率83.7%,同比上升 3.2個百分點,經營收益水準的提高顯超預期。

  整體而言,春運期間國內市場表現好于國際,公司國內客座率高達84.9%,同比提升3.2%。針對節前節後西部地區的返鄉回城流量高峰,公司及時調配多架寬體客機以充分滿足市場需求。在旅遊目的地方面,華南相關航線依舊為熱點航線,三亞、海口、廣、深、珠海等市場表現火爆,公司提前部署,通過加班、包機、換大機型等手段有效提增運力投放量,並最終實現價量齊升。公司樞紐網路戰略的推進也成效顯著,春運期間,北京主樞紐客座率實現84.7%,同比提升3.9%,成都區域樞紐客座率實現85.5%,同比提升1.6%,兩樞紐收益水準也均實現大幅提升,樞紐價值體現均超預期;國際方面,出境遊需求持續旺盛,尤其節中7天,整體出境遊人數達到600萬人次,而國航佔據主導的英國、西班牙、義大利,以及紐約、洛杉磯、夏威夷等目的地均表現不俗,國際客座率實現82.4%,同比提升3.1個百分點。從今年春運整體的流量分佈看,旅客錯峰出行的意識在逐漸加強,春節舉家出遊的人群也有明顯增長,都對春運需求曲線産生了不小的平滑作用,利好公司的收益升漲。

  2017年伊始,在春運效應帶動下,行業整體運作良好,預期全年中國民航業仍將保持高速增長,行業供需結構更趨平衡。國航將繼續圍繞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型網路型航空公司”這一目標,把握機遇,不斷完善全球航線網路佈局;積極響應中央部署,加快央企混改步伐;持續推動網際網路+商業模式轉型升級,穩健增強盈利能力,同時圍繞旅客需求,不斷提升服務水準,為旅客提供更優質出行體驗。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