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與星空聯盟、北京首都機場簽署合作備忘錄

國航與星空聯盟、北京首都機場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71213日,星空聯盟首席執行官峰會(CEB)在北京召開,來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的28家星空聯盟成員航空公司共同慶祝國航加入星空聯盟十週年。會議期間,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與星空聯盟、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簽署了“同一屋檐下” 合作備忘錄(MOU),三方同意密切配合,深化建設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使其成為一流的樞紐機場,顯著提升未來乘客體驗。

  星空聯盟成立於1997年,是世界上首家全球性航空公司聯盟。二十年來,星空聯盟不斷發展,成員航空數量達到28家,通航國家和地區達192個,覆蓋1330個機場,擁有超過1000個機場貴賓候機室,通過共用網路、共用休息室、 “同一屋檐下”等一系列運營理念,為全球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及轉机服務。

  2007年,國航正式加入星空聯盟為國航的發展翻開了新的一頁,開啟了國航國際化進程的新紀元,是國航歷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十年來,國航深度融入星盟大平臺,與成員航空公司深入合作,雙方在航線網路及資源上互相補充、互相支援,不僅為廣大旅客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同時也節約了航空公司的成本,提高了效率和效益,實現了雙贏和多贏。

  在星空聯盟首席執行官峰會(CEB上,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副總裁趙曉航表示:“國航入盟十週年之際,我們很榮幸能夠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發揮作用,保障星空聯盟的長期發展。未來,國航與星空聯盟、北京首都機場的合作還將不斷深入,攜手邁向下一個十年。

  “北京是我們星空聯盟網路的重要樞紐。大興第二機場的興建為我們提供了機會,我們將進一步鞏固對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承諾。此次三方的合作備忘錄為在北京樞紐提供卓越的客戶體驗和實現未來增長奠定了基礎,”星空聯盟客戶體驗副總裁Christian Draeger表示。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副總經理杜強表示:“這對三方來説是多贏局面。有了星空聯盟的承諾,我們將攜手在機場為乘客提供更好體驗。

  根據合作備忘錄,三方將攜手合作,實現星空聯盟成員航空公司集中在同一機場候機樓運營。通過實施機場自動化項目,如機場外值機、快速行李托運、行李牌自助服務等進一步提升旅客體驗。通過共用機場設施、優化轉机流程和提升聯盟銜接服務等將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