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中國國航與加拿大航空簽署聯營協議

中國國航與加拿大航空簽署聯營協議

  201866日,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以下簡稱“國航”)與加拿大航空公司(以下簡稱“加航”)簽署了中國與北美航空承運人間的第一個聯營協議。國航董事長蔡劍江,國航副董事長兼總裁宋志勇和加航總裁兼首席執行官Calin Rovinescu出席了簽約儀式。

  國航與加航同是星盟成員,作為各自國家唯一的載旗航空公司,雙方通過更緊密的商務安排,擴大了中加之間及主要國內航線上的代號共用合作,並以前所未有的航班選擇、産品和服務持續讓中加航線的旅客獲益。

  國航董事長蔡劍江表示,中加市場是國航重要的遠端市場之一,近年來發展迅速,2017年旅客流量同比增幅達到17.8%。國航與加航同是星空聯盟成員,有著深厚的合作基礎,雙方通過聯營合作,必將以更加豐富的産品與優質的服務,為中加航線旅客帶來更便捷的航班選擇和無縫銜接的旅行體驗。同時,國航與加航將借2018中加旅遊年的契機,為兩國旅遊經貿,文化交流做出貢獻。

  加航總裁兼CEO, Calin Rovinescu表示,與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中華人民共和國載旗航空公司達成的客運聯營協議,是加航實現全球擴展的一項重要戰略。到2022年中國將成為世界最大的民航市場,而這一戰略將顯著提高加航在這一市場的影響力。加航十分榮幸正值中加旅遊年期間與國航達成聯營合作夥伴關係,為中加兩國間旅客提供前所未有的航線網路和便捷旅行。加航在中加間提供航空服務已有30多年,近五年來的平均年運力增長率為12.5%,加航中加之間投入的飛機資産價值將達到近20億美元,中國市場已經成為加航全球網路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

  在過去的兩年裏,為滿足市場需求,國航開通了北京直飛蒙特利爾的航班,加航也開通了上海至蒙特利爾的直達航班。目前在中加間跨太平洋航線上,國航與加航每週經營自北京和上海往返多倫多、溫哥華和蒙特利爾的航班52班。此前,雙方于201712月升級了休息室合作協議,為旅客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並首次聯合開展了常旅客里程促銷活動,回饋加航Aeroplan及國航鳳凰知音會員。201855日,雙方進一步擴大了代號共用合作,為中加間的旅客額外提供了每天564班的航班選擇。

  隨著未來聯營合作的逐步推進,國航與加航將通過優化航班時刻及票價産品、聯合銷售和大客戶計劃及市場推廣活動、聯合常旅客計劃以及更互惠的休息室服務等為中加航線的旅客提供與眾不同的出行選擇。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的載旗航空公司和中國居領先地位的航空客運、貨運及航空相關服務供貨商。國航的主要基地位於中國首都北京——中國的國內航空及國際航空的重要樞紐。國航還在北京、成都及其他地點提供航空相關服務,包括飛機維修、地面服務等。截至20171231日,中航集團共有飛機655架,平均機齡6.53年。國航經營的客運航線達到420條,其中國內航線303條,國際航線101條,地區航線16條,通航國家(地區)40個,通航城市185個,其中國內116個,國際66個,地區3個。國航于20041215日在香港和倫敦上市,股票代碼分別為00753AIRC2006818日,國航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為601111。欲知更多詳情,請登陸國航網站www.airchina.com.cn

  加拿大航空公司是加拿大最大的國內和國際承運人,在六大洲有超過200個通航點。加航是加拿大的載旗航空公司,也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20家航空公司之一。2017年,加航共運輸超過4800萬名旅客。加航經營的直航航線中,有64條國內航線,60條航線通往美國,98條航線通往歐洲,中東,非洲,亞洲,澳大利亞,加勒比海,墨西哥,中美洲和南美洲。加航為星空聯盟的創立者之一。加航是北美洲唯一獲得Skytrax四星評級的國際航空公司,同時被評為2017年北美最佳航空公司。若想進一步了解加航資訊,請登錄加航官網www.aircanada.com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