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中航集團與吉林省人民政府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中航集團與吉林省人民政府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2021年9月23日,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宋志勇,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明遠等一行,與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張志軍,吉林省副省長李偉等有關單位領導,就雙方合作事宜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了會談,並出席雙方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

韓俊對宋志勇帶隊赴吉共敘友誼、共商合作表示誠摯歡迎。韓俊指出,吉林省地處東北地區的中心,擁有汽車工業、糧食農業、能源化工等一批關係國民經濟命脈和國家安全的戰略性産業,以及長白山和松花湖等豐富的旅遊資源,是帶動吉林經濟保持高速增長的主要動力,也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撐。長春龍嘉機場近年來的旅客吞吐量和起降架次在東北地區主要機場中保持高速增長,正在進一步推進交通運輸和貨運物流等能力提升。期待中航集團支援長春區域樞紐建設,加大在長春機場的運力投入,助力推動我國對外開放和國際交往,充分利用吉林豐富的旅遊資源,加強吉林省市場的航空産品開發,推進集團在東北地區的航空物流、物資採購等業務發展。吉林省和長春市兩級政府將組建專班全力配合中航集團相關工作。

宋志勇首先介紹了近年來中航集團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東北振興戰略和集團的總體發展情況。他強調,此次雙方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是中航集團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吉林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的和國家重大區域發展戰略的具體實踐。吉林省在東北地區具有顯著的區位優勢,長春龍嘉機場是東北亞重要的航空樞紐,具備較強的發展潛力。近年來,中航集團旗下國航係客運主業公司不斷加大在長春市場的投入,長春現已發展成為東北地區支撐國航北京樞紐戰略的重要節點。希望吉林省和長春市在航線發展、貨運物流、資源保障等方面進一步加大協調力度,給予中航集團大力支援。中航集團將積極把握新一輪東北振興歷史性重大發展機遇,堅持把發揮航空産業優勢與東北地區發展實際相結合,不斷夯實在東北地區的戰略佈局,依託航空運輸主業,服務吉林産業需求,促進當地經濟發展,為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實現新突破貢獻力量。

會談結束後,中航集團和吉林省政府簽署了合作框架協議。宋志勇、韓俊等共同見證簽約,中航集團副總經理王明遠、吉林省副省長李偉分別代表雙方在協議上簽字。按照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按照互惠互利、相互促進、合作共贏的原則,在航空客運、貨運物流、航空産品、物資採購等方面開展全方位的合作,攜手推動吉林航空産業高品質發展,打造央地合作共贏新標桿。

據了解,近年來中航集團國航係客運主業公司在長春市場的投入年均增速達9.8%,高於公司整體增速,圍繞長春運營的飛機達到19架,年旅客運輸量約為140萬人次,未來,中航集團將堅定不移地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總體部署,充分發揮民航業在“雙迴圈”格局中的重要支撐作用,把握戰略機遇,拓展航線網路,提升服務品質,推動東北民航市場持續健康發展。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