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公佈 國航重慶分公司等獲表彰

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公佈 國航重慶分公司等獲表彰

五一國際勞動節前夕,中華全國總工會發佈《關於表彰2022年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的決定》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重慶分公司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國航客艙服務部乘務員管理六部三隊獲“全國工人先鋒號”。

2021年,國航堅定不移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作為工作的主線,帶領廣大幹部員工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新發展格局,努力應對疫情影響,保持安全平穩態勢,奮力開展效益攻堅,提速加力深化改革,不斷改進服務品質,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不斷加強,高品質發展進入新階段涌現出一批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國航重慶分公司是重慶區域第一家成立、運作規模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始終堅持“安全第一”不動搖,用心用情踐行“人民航空為人民”,多次被民航局、重慶市政府授予飛行安全先進單位。2021年實現第46個航空安全年。重慶分公司曾獲評全國民航五一勞動獎狀、全國“安康杯”優勝單位擁有“紅岩”“銀鷹”2個全國級青年文明號”、1個“全國巾幗文明崗”——“陽光”班組2021年,國航重慶分公司推廣試行RFID(行李無線射頻識別)行李服務,在國內航空公司中首家使用國産RFID晶片行李牌,實現行李全流程跟蹤功能,提升旅客行李運輸服務品質2021年與機場合作,開通了T3樓內跨航司行李轉机服務,並自主研發“搶過站”“搶進港”系統有效提升了航班正常率和旅客乘機旅行的順暢度2021年航班進出境正常率在駐場航司中保持排名第一。

國航客艙部乘務員管理六部三隊作為一支平均年齡26歲的年輕隊伍,始終堅持安全至上理念、踐行真情服務要求、打造職業隊伍建設,在抗擊疫情和保障冬奧中迎難而上,擔當奉獻。近兩年,面對“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的防疫嚴峻形勢,六部三隊全員衝鋒在抗擊疫情一線,2021年全年收到請戰書100余封,完成各類保障航班數十架次,全年隔離337人次,最高單人隔離7次。在冬奧會期間,六部三隊共計執行冬奧保障航班12班21人次,參與備份人員4人次。面對涉奧人員航班變動多、保障組織方案不斷優化的情況,堅持“一個航班一個航班抓”“一個環節一個環節盯”,從疫情防控到保密管控,從安全運作到四心服務,現場培訓、模擬演練、頭腦風暴、心意準備等各個方面做足了功課。防護服一穿就是12個小時起,航班臨時調整換人説上就上,閉環管理14天集中加7天居家隔離,核酸咽拭子鼻拭子三陰測試……年輕的客艙人在這場冬奧保障中,用實際行動彰顯了敢於拼搏、勇毅向前的精神。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