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開航西安—阿斯塔納直飛航線

國航開航西安—阿斯塔納直飛航線

2023421日,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正式開通西安-阿斯塔納航線,當天上午,國航在西安舉行國航西安-阿斯塔納首航儀式西安市委市政府、哈薩克駐西安總領事館、陜西省級相關部門、國航、民航西北地區相關管理單位、機場以及各聯檢等單位的領導及行業嘉賓、權威媒體應邀出席了此次活動。與會嘉賓共同點亮象徵開航的啟動裝置,預祝該航線開航圓滿成功。當晚19時05分,首航航班從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啟程前往阿斯塔納。

西安-阿斯塔納航線是國航在西安開通的首條赴哈薩克定期遠端國際航線,班机編號為CA791/2,每週兩班。眾所週知,西安市作為“一帶一路”綜合試驗區、“絲綢之路經濟帶 ”的起點與核心區,近年來其城市地位及實力穩步提升,對外交往及中外人員交流逐步擴大。哈薩克是“一帶一路”的首倡之地,橫跨亞歐大陸,承東啟西的地理位置也賦予其“絲綢之路經濟帶”橋頭堡的地位和作用。西安-阿斯塔納直飛航線的開通是國航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及區域協調發展的新起點、新舉措,將為中國與中亞之間開拓更為便捷的空中通道,將加快西安構建向西開放立體大通道、織密國際航線網路,“一帶一路”合作發展注入新動能,促進高水準對外開放,助力更多企業“走出去”。

中航集團副總經理、國航副總裁張勝表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是踐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大舉措,“一帶一路”倡議提出的十年來,國航深入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重要城市納入到全球航線網路中,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互聯互通、共建共用搭建空中走廊。此次國航開通西安-阿斯塔納航線是貫徹落實民航“十四五”發展規劃的重要舉措,是中哈兩國人民全方位友好往來的現實需要,將進一步促進中哈經貿、文化、旅遊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為兩國航空市場的發展以及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2013年以來,國航積極踐行“一帶一路”倡議,陸續開通運營“一帶一路”航線達到60條,聯通26個國家,通航36個城市。未來,國航將圍繞“六廊六路、多國多港”總體佈局,聚焦重點區域、重點國家和重點項目,統籌推進航線網路整體佈局,深度融入雙迴圈發展格局,持續發力樞紐航線網路建設,優化完善“一帶一路”相關航線網路,全面推動“一帶一路”空中互聯互通,推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航線高品質發展,同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有序恢複國際航班,確保國際間人員和物資正常流動。

 

 

國航開航西安—阿斯塔納直飛航線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