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中國國航獲評2012年度“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

中國國航獲評2012年度“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

日前,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召開“第八屆”世界品牌大會,發佈2012年(第九屆)《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排行榜》,在這份基於財務分析、消費者行為分析和品牌強度分析而獲得的中國品牌陣容中,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618.85億元的品牌價值再次榮列排行榜,名列24位,為中國民航第一名,品牌價值相比上年增加了140億多元。國航總經濟師許建強接受頒獎併發表國航品牌演説。

許建強表示,近年來,國航以科學發展為導向,堅持中國民航“走出去”的方針,積極參與國際市場競爭與合作,加快國際化步伐,致力於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航空公司;堅持以“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型網路型承運人”為發展方向,準確把握市場機遇,堅持穩健經營,不斷改革創新,在確保安全運作、圓滿完成多項重要生産經營任務的同時,戰略引領能力、市場駕馭能力和綜合管控能力不斷增強。目前,國航可以提供服務的運力為432架飛機;運營覆蓋31個國家和地區的280多條航線,常旅客數量現已突破1700萬人。

據介紹,國航近年來強化樞紐網路建設,搭建北京複合樞紐、成都區域樞紐、上海門戶協調發展的航線網路,北京樞紐的轉机能力位居全國領先地位,成為國內國際航線網路最為均衡的國內航空公司,並成為中國至歐美市場上最大的承運人。國航積極推進戰略合作,不斷拓展合作範圍,增強合作深度,增強品牌競爭實力,可持續發展能力顯著增強。國航致力於全面提升服務品質,通過在大“國航係”的整合過程中建立統一的服務標準,確保旅客服務呈現的一致性,逐漸形成自己的品牌特色;通過加大在機隊建設、客艙改造、機上餐飲和娛樂服務、候機環境上硬體設施的投入,全力創造一流的服務環境;通過堅持以客戶導向來創新服務,體現服務呈現的一致性。為搭建全流程旅客體系框架,提升服務水準,2012年國航把現有服務部門整合在一起,成立了專門負責調查客戶需求、規劃服務、設計服務産品的産品服務專業部門。近期,先後推出了95583全方位互動短信服務,使訂座或辦理乘機登記手續更方便;歐洲三城市經北京通程登機行李直挂服務,為旅客打造便捷之旅;推出全新登機口候補服務,使旅客沒買上票也有機會及時成行,節約了旅客時間和成本….這一系列服務措施受到廣大旅客的好評。

 

品牌起源於企業,根植于客戶,員工是連接企業與客戶的橋梁,是營造客戶美好體驗的關鍵點。國航高度重視增強員工對企業的認同感與歸屬感,實現員工的全面發展與價值實現,致力於打造和諧的、陽光的、充滿人文關懷的企業發展環境。在“只有為員工服務好,員工才能為旅客服務好”、“只有員工滿意、旅客才能滿意”的理念指引下,2012年,國航將“增強隊伍凝聚力、提升員工滿意度” 項目上升為公司的戰略工作。通過“和諧溫度計”在公司內部開展覆蓋率達到98.4%的勞動關係和諧度調查,對公司的勞動關係和內部管理進行測量和分析,找到員工“滿意度”短板,幫助公司優化管理環境,提高管理水準和服務水準;通過開展“四型”班組建設,將“安全生産、服務提升、學習創新、文化塑造”等內容深度融入到基層班組,把品牌理念滲透到企業的最基層細胞;啟動員工“幸福心航線”計劃,國航由此成為中國民航首家實施標準EAP(員工幫助計劃)服務,第一次不設年齡限制的覆蓋員工全員及其家人,第一次直接深入飛行、客艙、地服等基層單位的企業。國航通過多種心理服務項目,全方位的幫助國航員工及家人解決生活或工作中的困擾,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生活品質,增強幸福感。同時,開展“找尋國航精神血脈”系列活動,通過員工知歷史、話現實、展未來,提升榮譽感,培育服務自覺。通過這一系列活動,國航實現了心貼心傾聽,面對面服務,實打實提升,使員工面向旅客的服務更貼心,使國航的品牌建設更紮實。

國航履行央企社會責任,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促進品牌綜合形象提升。執行四川汶川、青海玉樹救災運輸任務,國航撐起生命之舟;應對火山灰、冰雪、雷雨等自然災害影響,國航架起空中通道;執行海地、智利、巴基斯坦、日本等救援包機任務,國航是傳遞國家援助力量的平安使者;圓滿完成利比亞撤僑包機任務,國航是海外僑胞翹首企盼、傳遞祖國溫暖的吉祥鳳凰。國航始終將節能減排置於發展戰略的關鍵位置,能源利用效率在全球眾多航空企業中當仁不讓地處於第一梯隊。國航通過高效率飛機打造綠色機隊、以高效運作控制降低細節能耗、以可替代能源把握先機。此外,國航還在綠色採購、供應商道德準則和機上廢物回收等環節引領國內行業,推動航空業邁向全方位的綠色低碳。國航關注並積極參與各項公益事業,捐助善款、賑濟災區、關愛兒童、開展社區公益、成立志願者協會,以一系列行動折射出國航人服務社會、服務公益的價值觀念,體現了載旗航空公司的良好品牌形象。

世界品牌實驗室由199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歐元之父”羅伯特·蒙代爾(Robert Mundell)擔任主席,其專家和顧問來自哈佛大學、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牛津大學、康橋大學等世界頂級學府。連續第九年發佈的“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排行榜的評判依據是品牌的中國影響力。經過對中國知名品牌的調查分析,根據品牌影響力的各項指標進行評估,最終推出了中國最具影響力的500個品牌。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