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推出國航小秘書短信平臺服務,通過95583訂座或辦理乘機登記手續更方便

國航推出國航小秘書短信平臺服務,通過95583訂座或辦理乘機登記手續更方便

為給國內日益壯大的手機用戶群體提供更加便捷的航空服務,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于近期正式推出了95583國航小秘書短信平臺服務,該服務主要包括兩大部分:互動短信服務和主動推送短信服務。旅客只需輕動拇指,發送短信至95583即可讓國航小秘書幫忙解決航空旅行中所遇到的問題。同時,國航小秘書還將定期向旅客發送服務資訊,為旅客提供更加貼心的服務。

 

全方位互動短信服務,訂座或辦理乘機登記手續更方便

國航小秘書所提供的互動短信服務已具有包括航班時刻查詢、購票服務、機票驗真、航班動態、訂座或辦理乘機登記手續、城市天氣、登機口查詢、知音服務和取消辦理乘機登記手續九大功能,其中知音服務中又包括會員快速註冊、電子知音卡下載、里程兌換機票標準查詢(提供國航、山航、深航、西藏航兌換機票的標準里程查詢)、會員級別查詢和可用里程查詢五種服務。

 

互動操作的方式很簡單:旅客只需隨意發送“?”或自然語言至95583,幾秒鐘後即會收到來自國航小秘書的提示和引導資訊,接著只需按照短信提示的資訊進行操作就可以輕鬆快捷地查到各種資訊。如旅客欲想通過短信進行訂座或辦理乘機登記手續,可按如下步驟操作:

第一步:通過發送“5”,“訂機上座位”,“登机證”,“機上座位”,“辦理值機”等關鍵字至95583,觸發訂座或乘機登記手續功能;

第二步:根據國航小秘書的提示回復航班日期、班机編號和身份證號碼;

第三步:訂座或辦理乘機登記手續:

  • 辦理機上訂座:根據國航小秘書的提示,從“靠窗、走道、隨機”三個條件中選擇自己的偏好,進行機上座位的預訂;
  • 辦理乘機登記手續(值機):根據國航小秘書的提示和自己的偏好,從“靠窗、走道、隨機”以及“靠前、靠後”的組合條件選擇,辦理乘機登記手續。北京始發的旅客還會收到二維碼的登机證,旅客可憑藉二維碼進行安檢登機;

第四步:訂座或辦理乘機登記手續成功後,旅客將收到國航小秘書所發送的確認資訊;

目前,訂座功能可以支援身份證預訂的國內機票在航班起飛前72小時以外的訂座,對白金卡及普通旅客並未區分,暫不能支援兩人同行的訂座。對於乘機登記手續功能,可支援普通旅客及白金卡旅客單人或兩人同行的乘機登記手續。系統會自動根據身份證號碼判斷旅客是否為白金卡旅客,對於白金卡旅客,除了“靠窗、走道、隨機”以及“靠前、靠後”的組合條件選擇外,還會提示隱藏條件“第一排”,白金卡旅客可以嘗試第一排座位的值機,若兩人同行,還可辦理第一排相鄰座位的乘機登記手續。

   

通過國航小秘書互動短信平臺,旅客足不出戶便可以在出行前迅速掌握最及時的航班及其他資訊,省卻不必要的麻煩。目前,手機用戶可在全國範圍內的任何地方使用此業務,資費標準參照發送一般短信的費用,國航不另外收取任何服務費。

 

全流程主動推送服務,加快資訊傳遞

除了互動短信服務之外,國航小秘書還將向訂票記錄內留下手機聯繫方式的旅客主動推送國航的服務資訊,包括在直銷渠道訂票的出票及改期、各個渠道購票的乘機登記手續服務、天氣預報、登機口及常旅客里程累計等資訊。每天上午11點,國航小秘書將按照航班的時間順序向目標旅客發送出行目的地未來72小時的天氣狀況,以使旅客提前為出行做好準備。在航班起飛前24小時,國航小秘書還將按照航班的時間順序向目標旅客發送乘機登記手續提示,旅客可以根據提示直接辦理乘機登記手續。在航班起飛前1.5小時,國航小秘書還將向通過短信和網站辦理乘機登記手續的旅客推送登機口資訊。國航主動推送的短信為目標旅客提供了全流程的出行服務,使旅客能夠更快地獲得航班等資訊,為出行做好充分的準備。

 

國航市場部副總經理靳英傑表示:“2012年,國航將接軌數字技術,利用多樣的數字化平臺與旅客進行溝通與互動。推出國航小秘書短信平臺服務是國航接軌數字達人的重要步驟,旨在幫助旅客更加快捷地辦理購票和乘機登記手續等業務,為旅客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務資訊,提升旅客的出行體驗。”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