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中國國航與中國電信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中國國航與中國電信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通訊員:黨委工作部)

4月19日,中國國航與中國電信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書,標誌著雙方多方位建立起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在深化資訊化合作方面邁出了重要一步。國航的旅客也將從中得到更為便捷的服務。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作為中國唯一的載旗航空公司以及世界最大的航空聯盟——星空聯盟成員、2008年北京奧運會航空客運合作夥伴,具有國內航空公司第一的價值品牌,連續四年躋身世界級品牌之列,同時也是中國民航唯一一家進入“世界品牌500強”的企業,在航空客運、貨運及相關服務諸方面,均處於國內領先地位。中國電信集團公司是我國特大型國有通信企業,在固定電話、行動通訊、衛星通信、網際網路接入及應用等綜合資訊服務方面擁有獨特優勢,連續多年入選“世界500強企業”並獲得多項國際大獎。此次雙方的戰略合作,將充分發揮各自所在領域的優勢,優化資源利用、資訊共用,實現互利共贏。雙方約定,將在市場行銷合作、産品開發和創新、資訊化建設、地空通信、3G應用、客戶服務等方面展開積極合作,實現優勢互補,提升合作價值,更好地體現雙方作為中央企業承擔的促進國家經濟發展的歷史使命和社會責任。

中航集團總經理、國航董事長孔棟在簽約儀式上表示,近年來國航發揮戰略引領優勢,打造樞紐網路優勢,保持成本領先優勢,以技術升級提升管理能力,以改革創新提高管理效率,以人才建設驅動發展引擎,成為世界航空業界市值最大和中國盈利能力最強、品牌價值最優的航空公司。十二五期間,國航將努力成為“大型網路型承運人”並實現可持續發展,特別將提升服務作為重要的戰略工作之一,堅持客戶導向,大力開發貼近旅客、貼近市場的産品和服務,大力發展電子商務。與中國電信的合作將有助於這方面工作的推進,共同創造美好的客戶體驗,特別要大力發展移動模式下的電子商務,強化機載移動覆蓋通訊能力,努力為旅客打造全流程優質服務的資訊化平臺,為客戶提供更多方便。他希望通過這次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署,進一步強化雙方的全面合作,特別是加強地空通信、3G應用方面的合作,不斷提升戰略協同層次和水準,實現戰略發展中新的跨越。

中國電信集團公司總經理王曉初指出,中國國航和中國電信同屬中央企業,在各自的行業中均發揮著主導作用並履行重要的社會責任。多年來雙方相互支援、互利互惠、共謀發展,這是今天能達成戰略合作協議的堅實基礎。當前,中國電信明確了智慧管道的主導者、綜合平臺的提供者和內容應用的參與者的戰略定位,加快寬頻中國、光網城市的建設,積極跟蹤、引入物聯網、雲計算、移動網際網路等新興技術,不斷提升服務水準。此次中國電信與中國國航達成戰略合作協議,中國電信各相關部門和專業公司將按照協議的要求,組建專業團隊,積極為中國國航提供長期有力的技術保障和高品質的服務,全力支援中國國航提高運營效率,打造優質服務。

中航集團黨組成員、中國國航總裁蔡劍江,中航集團副總經理孫玉德,中國國航副總裁賀利、王明遠和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孫康敏等也出席了簽約儀式。中國國航副總裁賀利、中國電信副總經理孫康敏代表雙方在協議上簽字。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