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一路紅歌飛井岡,國航保障全國優秀黨員代表包機側記

一路紅歌飛井岡,國航保障全國優秀黨員代表包機側記


 

“激情放歌送黨恩,堅定信念跟黨走。適逢黨的90華誕,我們新老黨員有幸相聚在萬米高空……一路紅歌飛井岡。”7月4日北京飛往井岡山的CA9903包機上,這樣別致而充滿激情的乘務員廣播回蕩在客艙裏,國航的機組成員們在為100余名赴井岡山考察的全國優秀黨員專家代表提供優質服務之餘,還以共唱紅歌的形式,慶祝黨90週年的偉大生日,共同度過了精彩而難忘的旅途時光。

井岡山,中國革命的搖籃,星星之火從這裡遍地燎原,中共中央組織部以黨中央和國務院的名義,邀請剛剛參加完全國七一表彰的優秀黨員專家代表,乘包機飛赴井岡山進行學習考察。執飛此次包機的光榮任務,落在了國航的身上。為了圓滿完成這次特殊的任務,國航抽調思想過硬、業務精幹的737機型大隊長杜立宏帶隊飛行,並特別選派了全國青年文明號——國航客艙服務部“金鳳乘務組”為代表們服務。“金鳳組”是國航的先進青年組織,平均年齡28歲,黨員比例佔到了90%以上,此次航班上所有的機組人員全部都是中共黨員,可謂名副其實的黨員航班。執飛飛機選取了一架噴塗著帶有濃郁中國特色牡丹花圖案的波音737飛機,客艙內懸挂了鮮紅的黨旗,並用鮮花組成了美麗的“90”字符,烘托出喜慶的氛圍;民航局副局長夏興華直接關注了此次航班的組織,並親自來到機上送行。在旅途中,機組和乘務人員不僅以穩健精準的飛行和細緻入微的服務為代表們提供一流的旅程體驗,更在飛行途中精心組織了“一路紅歌到井崗”的機上活動,在客艙中點燃了激情的火焰。

機上活動一開始,機長和乘務長就通過廣播向各位代表致以歡迎和敬意,表達了向先進黨員們學習的決心。致辭之後,乘務員們嘹亮的歌聲就回蕩在客艙的上空,一首首耳熟能詳的紅歌依次響起,飽含深情的《太陽最紅、毛主席最親》,悠揚婉轉的《春天的故事》,慷慨激昂的《走進新時代》,一首首紅歌引發了不同時代的記憶,而其中貫穿不變的是中國共産黨奮發向前、與時俱進的時代精神,紅歌勾起了黨員代表的深切共鳴,不斷引發出陣陣的掌聲。在《黨啊,親愛的媽媽》的抒情音樂中,乘務員們捧著托盤將鮮紅的黨徽帶入客艙,代表們集體佩戴上了珍貴的黨徽,與乘務員們共同合唱起氣勢雄渾的《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在大合唱聲中,尋找90年來凝聚的激情、自豪和榮光。在歌聲中,乘務組推出了精心準備的蛋糕,蛋糕上裝飾著“熱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0週年”的字樣,三位黨員代表共同切開了蛋糕,將現場氣氛推向了最高潮,乘務員將蛋糕分發到每一位代表的手中,用甜蜜的滋味共同來慶祝偉大的黨90華誕。《愛我中華》的歌聲中,國航乘務員們手持國航的司旗來到代表們身邊,代表們紛紛在司旗上簽了名,寫下了“慶祝黨90華誕” “祖國萬歲”“獻給黨的生日”等溫情寄語,客艙中滿溢著溫馨和諧的氛圍。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2個多小時的航程不知不覺就走向尾聲,而機上的人們還沉浸在激情的體驗裏,意猶未盡。乘務員廣播再次響起,寄託著美好的祝福:“今天的紅歌航班即將結束,乘客和我們機組成員老中青幾代黨員用一首首紅色經典歌曲,共同回顧黨的光輝歷程,歌頌黨的豐功偉績,讓我們共同珍藏寶貴的經歷,共同銘記肩頭的重任。希望下次旅途再會……”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