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微航班今日成功起飛

國航微航班今日成功起飛

(2011年7月1日,北京訊)今日上午6:50,包括“月亮美女”黃奕在內的百餘名“微航客”乘坐由國航發起的中國首架“微航班”正式從北京啟航飛赴西安助威世界園藝博覽會。籌備了一個月之久,中國民航史上第一個“微航班”終於成功起飛。

“微航班”也叫“微網志航班”,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與新浪協作專門面向微網志網友開通的以“我的航班我做主”為主題的專屬航班。該航班由國內首架具有天空內飾的波音737-800飛機執飛,航程為北京-西安,機票價格僅為航線票價的4.8折暨490元(不含稅費),開行時間為2011年7月1日早上06:50。

根據活動規定,該航班搶票活動完全通過新浪微網志進行,微網志網友們還可通過網路投票選擇乘務組和中西餐食,當確認搭乘此航班出行的“微航客”達到一定數量後,首架“微航班”即可確認起航。“微航客”們在登機後將享受到為他們特別訂制的客艙歡迎廣播詞,並都將獲得由國航贈送的首航紀念封一枚和“微航班”紀念飛機模型一架。據悉,乘坐“微航班”的首批百餘名“微航客”中,還有素有“月亮美女”之稱的影視明星黃奕。欣然應邀作為“微航班”形象大使的黃奕還在候機大廳與大家進行了輕鬆互動,為“微航客”們的旅程更添了欣喜氣氛。


作為中國國航試水新媒體行銷的首個項目,“微航班”創下了中國民航史上的多個“首”項記錄:民航史上首個由網友自主報名決定是否開行的航班、首個微網志網友機上服務産品定制化航班、首架針對“世界園藝博覽會”的專屬航班、誕生了民航史上的首批“微航客”……等等。因其新穎的概念和定制化的操作方式,國航“微航班”一經推出便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第一週就吸引了3000多位網友參與互動,活動開始兩周,報名參加的網友便達到了航班成行標準。

分析人士認為,國航“微航班”的成功開行不僅預示著微網志電子商務在民航業的寬廣運作空間,也標誌著以國航為代表的國內航空公司在新媒體行銷方面邁出了創新一步。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