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追夢者”飛機啟航

國航“追夢者”飛機啟航

2011年8月31日晚,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以下簡稱國航)在北京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 AMECO)機庫成功舉行“名揚天下”——中國首架網路命名飛機揭幕儀式暨慶祝酒會活動。國航首架,也是中國大陸首架波音777-300ER飛機命名在萬眾翹盼中終於揭曉,國航“追夢者”飛機即將啟航。國航特別邀請到國航知音會員、大客戶代表、國航微網志粉絲及各界特邀嘉賓逾100名嘉賓共同見證了這一難忘時刻。

“追夢者”飛機是“國航飛機 我命名”活動的結晶。這一活動是國內首個由微網志粉絲的智慧與意願匯聚而成的飛機命名活動,共收到來自微網志粉絲的11480個作品,網友投票數達到10余萬人次,飛機命名可謂萬里挑一。最終,“追夢者”脫穎而出,寓意為追逐夢幻般的完美空中之旅。

國航副總裁王明遠與波音(中國)傳播事務副總裁王玉奎共同敲響揭幕鑼鼓。伴隨著全場倒計時、激動人心的樂曲和絢爛燈光,懸挂在飛機機身的紅綢飄揚而起,噴塗于飛機機身尾部,由300名國航微網志粉絲頭像組成的“追夢者”三字赫然映入全場嘉賓眼簾,全場掌聲雷鳴。王明遠親自向優勝者頒發了命名活動優勝獎——兩張北京至法蘭克福往返機票,而此架飛機也將於9月1日起,攜同已經于8月投入運營的另一架國航新引進的B777-300ER飛機共同執行北京至法蘭克福航線。活動現場,國航還特意安排與會嘉賓登機體驗,並品嘗頭等艙、公務艙餐食和美酒。網友們也在現場弦樂隊的美妙樂曲中與自己命名的飛機共度了一個輕鬆美好的夜晚。

國航商務委員會黨委書記龍強表示:“國航的發展離不開廣大旅客的關注與支援,我們希望邀請到更多的旅客參與到國航的每一步成長之中,分享我們的每一份成功和喜悅,我們啟航中國首個‘微航班’時的口號是‘我的航班我做主’,這次飛機命名我們的口號是‘國航飛機 我命名’,都表達了我們國航以客為本、以客為尊的理念,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帶給旅客更多美好的體驗,讓我們的國航成為大家的國航。”

國航引入波音B777-300ER飛機,體現了國航在遠端運力投入上的標準。除注重優越的品質和環保性能外,還在客艙的客戶化設計上充分考慮到長航線飛行時旅客的需求。頭等艙為最流行的半包圍式的座椅,每位旅客都能獨享私人空間;公務艙為可平躺180度座椅,全新設計的獨立操作面板,可以準確調控座椅角度,完全配合旅客最佳姿態,個人電源插口以及USB插口可把旅客自由的影音內容傳送至電視螢幕,滿足旅客個性化的娛樂需求;經濟艙座椅背墊採用最新人體工程學原理設計,能夠提供適當的弧度,均衡承托身體的重量,舒適度大大提升,新增的個人電源系統,還可隨時為電腦充電。全艙配備的先進的娛樂系統擁有全新設計的旅客使用界面,旅客甚至能在3D互動中得到更多樂趣。國航同時在國內首次選用了全艙的情景燈光系統,日出、日落、用餐、休息,不同時段不同變化,充分體現了國航對旅客人性化的關懷。全新的行李艙、衛生間的選型,盡可能為旅客創造了舒適的環境,機上廚房的選型也獨具匠心,冷藏構型、中央吧臺、專用藏酒櫃等等,為乘務員配置適合中外旅客不同口味的餐食提供了條件。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