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及愛心旅客為兩萬多名四川孤兒捐贈重大疾病公益保險

國航及愛心旅客為兩萬多名四川孤兒捐贈重大疾病公益保險
9月1日是新學年開學之際,四萬多名四川孤兒再獲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中國兒童保險專項基金贈送的重大疾病公益保險。中國國航及其愛心旅客為本次捐贈提供了103萬元善款,覆蓋四川涼山、達州、巴中、廣安等地的兩萬多名孤兒。其中,由國航愛心旅客捐贈的53萬元善款是自去年九月至今通過國航機上及網上捐贈平臺募集的。其他善款主要來自如新集團、數萬名支付寶愛心網友及其他愛心人士的慷慨捐贈。

據中國兒童保險專項基金管委會主任宋立英介紹,本次發放是繼去年該基金首次覆蓋四川孤兒後,為這些孩子的成功續保。基金辦公室本著善款善用的原則,通過公開招標確定承保公司,並特別為孤貧兒童約定了“保證續保”條款,確保他們在成人之前能夠獲得持續的重大疾病保險保障。據了解,今年承保的四川孤兒除了極少數新增投保的孤兒外,絕大多數為續保孤兒。與首次發放含有兩個月的觀察期不同,續保的保險責任從上次保險責任終止之時即9月1日零時起,即刻生效。

截至目前,中國兒童保險專項基金已為青海、甘肅、西藏等19個省區的孤兒和貧困兒童贈送了44萬份重大疾病公益保險,並已完成對包括惡性腫瘤、急性腎功能衰竭、重症肌無力等多個病種的賠付,為患兒提供了及時的經濟支援,幫助孩子贏得了寶貴的治療時間。

 

“我們為孤貧兒童提供的公益保險期限為一年,需要不斷續保,希望有更多的愛心人士能積極參與並長期支援”,宋立英説,基金已經得到了部分捐贈者持續支援的承諾,除國航作為基金髮起人長期提供支援外,還有如新集團承諾連續10年、山西中和承諾連續5年支援基金等。此外,數千愛心人士為基金多次捐款,其中連續捐贈次數最多的達50余次。

中國兒童保險專項基金堅持公開、透明、專業、高效的原則。據宋立英介紹,該基金為孩子們提供的公益保險的價格不到同類個人商業保險産品價格的三分之一。每50元善款就能為一名孤兒或貧困兒童提供一份一年期保額為10萬元、全面覆蓋包括惡性腫瘤、腎衰竭、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重大器官移植等12種兒童常發重大疾病的公益保險。

據宋立英介紹,愛心人士通過線上渠道為中國兒童保險專項基金進行捐贈時,可立即收到電子版感謝信,並可實時查詢其名下的所有捐款明細,其個人捐贈總額還在基金官網(http://baoxian.cctf.org.cn)上實時公佈。每次公益保險卡的發放,基金辦公室都通過媒體和官網及時公佈,説明資金來源、用途及詳細到具體人數的發放明細。

據悉,中國兒童保險專項基金憑藉規範的運作和顯著的實施效果,特別是其公益保險救助兒童大病的創新機制,在今年7月以“最具影響力慈善項目”榮獲第六屆中華慈善獎。該基金之前還從全國2000多個慈善基金會及數萬個公益項目中脫穎而出,以創新公益的典範,獲選“2010中國年度慈善事件”。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