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中航集團總經理王昌順出席2012中國民航發展論壇併發表演講

中航集團總經理王昌順出席2012中國民航發展論壇併發表演講

 

國內外民航界的年度行業盛會2012中國民航發展論壇于5月23日至5月24日在北京隆重舉行,本屆論壇以“合作、創新、共贏——航空經濟與社會經濟發展”為主題,旨在更加深入地探討航空經濟與社會經濟發展之間的互聯互動關係,為中國民航業乃至世界民航業的持續發展提供新的戰略思路和發展模式。今年的論壇吸引了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200多個政府與企事業單位的700多名嘉賓,中國航空集團總經理、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昌順出席了論壇併發表演講。

 王昌順在論壇上發表了“把握機遇謀合作,協作共贏求發展—國航在國際運輸市場上的合作策略”的主題演講,同與會嘉賓分享了國航近些年在國際運輸市場上的發展歷程,並就新形勢下中國航空企業開展國際合作的話題進行了探討。

 企業自身的強大是開展合作的前提

王昌順指出,開展合作的前提是企業自身要強。他以全球經濟以及中國企業的發展歷程為背景,分析了大型航空公司的成功案例,表示合資、重組與兼併是壯大企業規模、提高競爭力的重要手段。他表示,國航長期高度重視以聯合促進發展、以整合聚集能力。在産業競爭激烈、資源約束日益嚴重的形勢下,有力推進兼併與重組,已成為國航抓住機遇、加快轉變發展方式、促進産業結構優化升級、迅速實現跨越式發展的最佳選擇。

 科學、理性的合作是實現共贏的基礎

王昌順認為,科學、理性的合作是實現共贏的基礎。他同參會嘉賓分享了國航在競爭與合作發展上的三點經驗:取勢、明道和優術。

 取勢是指企業要把握好重要的戰略機遇,他回顧了國航在過去十年中市場合作的經典案例,如登陸海外資本市場、入股山航、與國泰確立更為緊密的戰略合作關係、控股澳航、合資成立北京航空、大連航空等,闡述國航怎樣逐步完成在全國的戰略佈局,形成以國航為旗艦的多品牌體系。

 所謂明道,是指企業要有科學正確的戰略和管理理念,他表示正是在科學正確的戰略指導下,國航才逐步破解了資源瓶頸、資源佈局和管控模式等深層次問題,實現了發展速度與保障能力的相匹配,顯著增強了市場控制力和影響力。

 優術是指方法、策略和技巧一定要有過人之處。王昌順表示,多層次合作是國航提升國際業務能力的助推劑。在過去十年中,國航與眾多夥伴開展了代碼共用、聯盟、共用常旅客資源、共用機場服務設施等多領域、多層次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過加入星空聯盟,國航的航線網路可達到190個國家的1293個目的地,提高了在全球範圍內服務客戶的能力。

 合作共贏是世界級企業的必由之路

王昌順表示,隨著全球經濟起伏波動,全球航空市場的競爭格局也在發生變化。面對複雜的環境,中國航空企業應該以更為積極的竟合策略開創國際合作的新局面。他提出了三點建議:一是需要在建立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經營發展模式上作出主動選擇,實現運營模式、經營品質和運營效率的根本變化;二是學習、借鑒國際先進航空企業的成功經驗,同時從中國市場的實際出發,提升經營品質和客戶服務等;三是積極探索國際市場合作模式,把握合作機遇,大膽嘗試創新。

 王昌順最後説,未來充滿機遇和挑戰,合作與競爭將始終伴隨向前,國航將與各兄弟公司攜手共進,將民航強國戰略與企業發展相結合,為中國民航事業的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