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際航協第68屆年會在中國北京召開

國際航協第68屆年會在中國北京召開

6月11日、12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以下簡稱國際航協)第68屆年會在北京舉行。中國國航作為大會東道主協辦了此次年會。中航集團總經理、國航董事長王昌順當選大會主席。來自全球航空公司、機場、飛機製造商、航空服務商的首席執行官及代表等1000余名與會嘉賓濟濟一堂,共謀全球民航發展大計。

國際航協年會是全球航空業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業界盛會,大會內容包括了發佈行業重要經濟數據和發展狀況、趨勢,審議通過年度行業重大決策等。本次大會除分析了航空運輸業現狀,展望發展未來之外,還以論壇形式對在中國開展業務、航空公司的未來、航空業的價值、公共媒體與航空、生物燃油的商業化等主題展開了深入探討。此外,國際航協理事長湯彥麟還在大會上向國航王昌順董事長頒發了Fast Travel(便捷旅行)項目金獎,以表彰國航作為北亞首家、中國唯一一家在首都機場T3候機樓實現全流程自助服務,達到國際航協項目標準的航空公司。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民航取得了輝煌的成績。航空安全形勢總體平穩,運輸總量持續較快增長,運作品質穩步提升,基礎設施建設得到加強,産業結構進一步優化。30多年來,中國民航保持了年均17.6%的增長率,2005年起躍居全球第二大航空運輸系統,成為全球增長最快和發展潛力最大的航空市場,為世界民航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作為中國唯一載國旗飛行的航空公司,中國國航建設國際化航空公司的步伐不斷加速,盈利能力連續數年位居世界前列,在全球航空運輸和國際活動中的地位日漸重要,為此,國際航協選擇在中國舉辦此次大會,並推舉國航作為東道主協辦此次大會。對大會的協辦工作,國航高度重視,成立了專門的工作小組,對籌備工作的各個環節進行了精心設計、組織和實施,圓滿了完成了大會的服務工作,顯示了高效的保障實力。

國航是目前中國資産結構最優、盈利能力最強、最具市場價值的航空公司,品牌價值達到478.56億元,位列國內航空公司第一,中國民航唯一入選“世界品牌500強”的航空公司,在航空客運、貨運及相關服務諸方面,均處於國內領先地位。近年來,國航堅持中國民航“走出去”的方針,積極參與國際市場競爭與合作,加快國際化步伐,致力於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航空公司。國航堅持以“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型網路型承運人”為發展方向,採取集中運力資源、調整機隊結構、改善航班銜接和優化轉机流程等多項措施,全力提升樞紐運營能力,打造廣泛覆蓋的航線網路。目前,國航搭建了北京複合樞紐、成都區域樞紐、上海門戶協調發展的航線網路,北京樞紐的轉机能力位居全國領先地位,成為國內國際航線網路最為均衡的國內航空公司,並成為中國至歐美市場上最大的承運人。同時,國航也積極通過國際間的合作提升國際競爭力,不斷拓展合作範圍,增強合作深度,特別是通過世界最大航空聯盟——星空聯盟,有效拓展了航線網路,實現了優化和互補,同時也積極利用常旅客合作、大客戶開發和共用值機櫃檯、行李設施、轉机櫃檯、休息室等服務設施多方面舉措,為中外旅客提供更為優質的服務。目前,通過強大的航線網路,國航直接經營的客運航線已達282條,通航30個國家(地區)的143個城市,通過與星空聯盟成員等航空公司的合作,更是將服務進一步拓展到181個國家的1160個目的地,形成了覆蓋全球的航線網路。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