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榮獲“中國紀錄片十大推動者企業獎”

國航榮獲“中國紀錄片十大推動者企業獎”

  2013年12月12日,為期5天的2013年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落下帷幕。在本屆紀錄片節的重要議程——首屆中國紀錄片推動者大會上,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榮獲“中國紀錄片十大推動者企業獎”,國航市場部副總經理靳英傑代表國航領獎並出席嘉賓論壇。

  中國(廣州)紀錄片節歷經十年發展變化,從幼苗破土成長為植根于中華土壤的參天大樹,華麗轉身成為中國獨一無二的專業紀錄片節、中國唯一國家級紀錄片年度盛會。作為本屆紀錄片節隆重亮相的“首屆中國紀錄片推動者大會”,力求表彰推動中國紀錄片發展的企業,從而壯大紀錄片資本市場,推動紀錄片産業的進步。國航因助力央視播出的紀錄片《大國崛起》和《公司的力量》的拍攝,獲得本次“中國紀錄片十大推動者企業獎”。

  《大國崛起》讓觀眾直觀感受五百年來世界大國的發展變化,《公司的力量》探討了“公司”這一迄今為止最有效的經濟組織形式與社會的相互影響,“從這些敘述中,我們可以想像前輩們乘坐中國的載旗航班奔向外面的世界去創造歷史的情境,這是國航作為企業選擇參與這兩部紀錄片的某種情懷。”靳英傑説。

  有數據顯示,2012年中國生産紀錄片多達600余部,雖然産量是2011年的3倍,但是精品不足,原創紀錄片片源更遠未達到電視播放機構的需求。要讓中國紀錄片走出低迷,創作者需堅守真實、勇敢創新,市場更需要逐步培育出一個穩健的産業環境,讓創作者與大環境共同升級紀錄片的市場模式。企業作為資本市場不容忽視的力量,將在未來的紀錄片市場發揮更大的作用。

  “對紀錄片産業的關注,是國航履行大企責任的體現。”靳英傑説。國航是中國最大、國際化程度最高的航空公司,也是中國唯一的載旗航空公司,全球最大的航空聯盟--星空聯盟成員。“從行業職能而言,國航有能力為旅客提供與航空運輸相關的産品和服務;從企業責任而言,國航願意貢獻自己的力量去記錄歷史,參與歷史,讓企業的發展融入社會的發展,讓中國的發展足跡融入世界的命題。”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