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赴美旅客經轉溫哥華將可獲得更多便利

國航赴美旅客經轉溫哥華將可獲得更多便利

 作為星空聯盟網路成員之一,經國航相關部門與加拿大政府歷經兩年的協商,國航最終於2011年11月30日獲得加拿大政府的批准,正式簽署協議加入加拿大的特定國家與地區過境免簽項目(TWOV, Transit without Visa)和中國大陸公民過境免簽項目(CTT,China Transit Trial),這意味著今後印尼、泰國等國家公民和中國公民持有效美國簽證和確認聯程機票的乘客,搭乘國航溫哥華航線991/2航班經溫哥華機場轉機前往美國( 或從美國出發經加拿大轉機前往第三地)的乘客免予加拿大過境簽證,可直接前往美國境內目的地城市。

 

目前,國航加拿大營業部已完成所有相關協議的簽署準備工作,將於2012年2月1日起在國航北京溫哥華航線991/2航班上正式實施CTT和TWOV項目,持有美國合格旅行證件的中國旅客前往美國又多了新的選擇,可以搭乘國航北京溫哥華航線的航班從加拿大溫哥華當天轉机前往美國,無需過境簽證。此舉必將強化國航在北美航線網路的相互支撐。

 

設立於溫哥華國際機場的美國預通關設施可以為持美國有效簽證,經溫哥華轉機往來美國目的地城市的旅客提供無縫隙的預通關服務,包括美國海關和移民局的入境預先清關手續。CTT和TWOV的轉機旅客到達溫哥華機場後,可直接通過美國預通關檢查後,旅客的托運作李經ITPC(In-Transit Pre-Clearance)傳送帶掃描檢查直接轉机, 最終在美國目的地國內候機樓直接提取。旅客到達美國境內目的地後,即到達美國國內候機樓,無需辦理移民與海關手續,直接提取行李,為轉機旅客提供了極大便利。此外,溫哥華機場良好的美國預通關設施將給轉機旅客提供輕鬆、便捷的美國移民與海關服務。

 

國航商務副總裁王明遠先生表示:“作為中國大陸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應加拿大當局邀請加入TWOV和CTT項目,此項目的實施對國航而言意味著里程碑式的成就,不僅可以為前往美國的旅客提供更多的選擇,也為將來國航進一步發展完善北美航線網路解決了基礎性問題。”

 

國航加入TWOV和CTT項目,不僅幫助旅客節省簽證時間和費用,輕鬆抵達美國境內目的地,同時也為增強溫哥華機場作為北美亞太門戶的地位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增加溫哥華機場的航空旅客流量和服務就業機會,為密切中加間經貿關係起到了積極作用。

 

截至目前,全球共有5家承運人獲得加拿大政府對此項目的經營許可,包括:國航、加航、國泰航空、華航、菲律賓航空和JAZZ航空。國航是中國大陸地區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加入此項目的承運人。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