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開通北京直飛倫敦蓋特威克機場航線

開通北京直飛倫敦蓋特威克機場航線

即將在7月27日至8月12日召開的2012年倫敦奧運會,調動了太多國人的英倫情結。為滿足更多國人去英倫旅遊或感受奧運的需求,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以下簡稱“國航”)于5月2日開通了北京直飛倫敦蓋特威克機場航線。為慶祝新航線的開通,首航乘務組當天佩戴了具有英倫風格的紀念版絲巾,為英倫上空增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新航線探班奧運,增加北京至倫敦的承運能力

每屆奧運會的召開,都會給主辦城市帶來巨大的經濟效應和旅遊商機,此次倫敦奧運會自然也不例外。據有關部門表示,預計2012年將會有15萬中國遊客赴英旅遊,這將極大地拉動中英兩國間航空運輸需求的增長。國航北京直飛蓋特威克機場航線的適時開通,將有助於緩解奧運期間航班緊張的狀況,同時也將為中國人出國看奧運、一覽英倫風情提供極大的便利,可謂一舉兩得。

 

以乘客流量計算,蓋特威克機場是英國的第二大機場。機場位於倫敦市南部,地理位置優越,可通過大巴和火車方便地直達倫敦市中心。其次,大多數低成本運作的航空公司都在蓋特威克機場運營,旅客可在蓋特威克機場便利地轉机至英國其他旅遊地區,轉機成本更低。

 

于5月2日開通的北京直飛倫敦蓋特威克機場航線,將由空中客車A330-200執飛,班机編號為CA851/2,每週四班。該機型全艙配備個人娛樂點播系統,公務艙座椅可實現180度全平躺。國航在倫敦將同時執行希思羅機場與蓋特威克機場的航班,每週的航班總數達11班,大幅增加自北京至倫敦的承運能力。北京直飛倫敦蓋特威克機場航線的開通使國航成為中國大陸唯一通達倫敦一市兩場的承運人,也是擁有北京至倫敦班次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加上國航在倫敦與歐洲承運人豐富的聯程協議,將為旅客的英倫之行提供更多選擇、更加便捷的服務。

 

首航乘務組佩戴紀念版絲巾,盡顯英倫風

為慶祝北京首飛倫敦蓋特威克機場,國航通過微網志平臺開展了“我為空姐做設計-頸上英倫風”的互動活動,邀請設計師和設計愛好者們設計具有英倫風格的首航紀念版絲巾配圖,活動共收到411個參賽作品,吸引了眾多網友的積極參與和投票。最終,以藍天白雲為主要設計元素,蘊涵倫敦、空姐和國航三大象徵意義的作品以413的得票數而勝出。

 

國航將勝出的設計作品製作成北京至倫敦蓋特威克航線的首航紀念版絲巾,並在首航當日由乘務組佩戴亮相。淺藍色的絲巾底色是藍天的象徵;絲巾中央的白雲形狀一方面代表了英格蘭的輪廓,同時也象徵著在藍天中奔跑的小女孩,是空乘人員真實生活的寫照,寓意豐富;絲巾的四角分別印有國航標識,設計感十足。此款具有國航象徵意義、彰顯英倫風格的紀念版絲巾,搭配國航的藍、紅兩色制服,構成首航當日英倫上空最為靚麗的風景線。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