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榮獲中國網際網路電子商務誠信示範企業殊榮

國航榮獲中國網際網路電子商務誠信示範企業殊榮

近日,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副總裁王明遠在國航總部接見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副秘書長萬東輝先生一行,並接受中國電子商務協會為國航頒發的“中國網際網路電子商務誠信示範企業"榮譽牌匾。國航商委領導及部門負責人到場見證了這一光榮歷史時刻。

 

誠信認證服務是國內唯一經過中國電子商務協會組織機構授權的網際網路、電子商務資訊化領域最具政府性、權威性的認證服務。誠信網站認證服務確定企業線上表現的誠信形象,從根本上重拳打擊網際網路、電子商務領域的釣魚、倣冒、欺詐、不誠信交易等一系列現實問題。一方面通過誠信企業發揮社會責任,另一方面通過企業自身品牌影響力在全行業內發揮標桿示範作用,由此逐步有序地促進各行業攜手共同為推動我國網際網路、電子商務領域的誠信體系建設。

 

萬東輝副秘書長介紹説:“中國電子商務誠信網站示範企業推進活動首先邀請的是中國500強、世界500強中國機構,這些企業首先具有誠信運營的基礎、品牌形象和市場影響力;同時經過對受邀企業的相關網站、網路資訊化領域的品牌宣傳及業務推廣等進行全方位的審核、調研、認證,例如:促銷活動在市場運作的情況進行調研,對這些企業的線上活動實施過程中的客戶反饋進行跟蹤。如果有投訴,會對投訴進行調查、跟蹤,考察這些企業是否有完善的處理,是否體現以公眾消費者的利益為本;而中國國航綜合情況是表現出色的,也體現了國企的誠信模範、標桿典範的品牌作用,此次獲得“中國網際網路電子商務誠信示範企業”的殊榮正是對國航多年來誠信經營的充分認可和肯定。”

 

國航電子商務高級經理胡法進介紹了國航電子商務在打造誠信示範企業的主要手段。自2003年7月1日,國航成功推出第一張電子客票後,國航電子商務迅猛發展,現在國航電子商務平臺的銷售量已經佔到國航整體銷售的11%。2011年5月,國航將率先在國內推出Ipad客戶端,為廣大旅客提供更加便捷、優質的服務。在國航努力經營快捷服務平臺的同時,國航在對消費者的個人隱私權益的保護上不遺餘力,國航保證絕不會把在網站上客戶資訊透露給第三方。國航除了國內的官方網站,還在29個國家建立了國際網站,為保證網站運作符合當地法律對消費者隱私權保護的規定,特別聘請國際律師審核條款,以維護消費者的權益。

 

在如何保證旅客安全線上預訂機票的問題上,胡法進介紹説:“國航通過各種完善手段以符合國家安全認證體系。比如在官方網站上的關鍵頁面上使用加密演算法,在技術上保證客戶使用的安全性,同時保證伺服器的穩定。此外,國航有專門的內控風險小組,除了技術控制支付風險,特別有人工審核的流程,對盜用信用卡的風險儘量降到最低,現在國航每個月都會為旅客挽回因為盜用信用卡的損失。總之,國航會以誠信為本的核心保證服務到位,以提高旅客的體驗。” 國航不僅自己成為誠信示範企業,而且會在網路資訊化領域不斷發揮自身的誠信影響力和社會責任,發揮品牌影響力的優勢,積極參與制定相關行業標準和規範,共同攜手為我國網際網路、電子商務資訊化領域誠信體系建設而不懈努力!

 

“誠信網站”識別   

國航 www.airchina.com.cn  官網下方安裝“誠信網站”榮譽簽章標識,點擊標識後會呈現由中國電子商務協會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簽名法》出具的權威性“中國網際網路電子商務誠信示範企業認證書”;同時“誠信榮譽電子簽章”標識具有防盜鏈功能,可以有效保護企業網站不被釣魚、複製和盜用,該證書對中國國航官網 www.airchina.com.cn  具有唯一的識別性。

 

 

國航電子商務資訊化建設里程碑

1、2003年7月1日,國航成功推出第一張電子化客票。

2、2006年4月18日,在首都機場首家推出自助辦理乘機手續服務正式開通,簡化了旅客出行手續,提升了服務品質。

3、2007年1月31日,首家推出北京始發航班的網上自助辦理乘機手續服務。

4、2009年5月8日,在北京T3首家推出符合IATA標準全流程無紙化手機自助辦理乘機手續服務。

5、2010年5月1日,國航在國內市場率先投産中性EMD電子雜費記帳單,于2011年10月14日,在新加坡召開的World Passenger Symposium峰會上,IATA向國航頒發了BSP EMD認證證書。

6、2010年4月28日,國航成為北亞地區首家在北京T3成功推出自助行李托運服務航空公司。

7、2010年8月15日, 國航首家推出手機客戶端移動平臺,標誌著3G時代的到來。國航移動平臺于2011年1月18日在《IT經理世界》雜誌社舉辦的2010中國優秀CIO評選頒獎盛典中,榮獲“2010年度中國最佳資訊化項目獎”。

8、2012年4月26日,國航率先在國內推出Ipad客戶端,為廣大旅客提供更加便捷、優質的服務。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