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中國國航與漢莎集團拓展戰略夥伴關係

中國國航與漢莎集團拓展戰略夥伴關係
  在德國總理訪華期間,中國國航執行董事、總裁宋志勇先生和德國漢莎航空集團執行委員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卡斯滕Ÿ斯波爾先簽署諒解備忘錄,正式建立客運聯營合作意向,進一步拓展兩公司之間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宋志勇總裁7月7日在北京的簽字儀式上説:“中國國航追求成為一個全球性的大型樞紐網路型公司,離不開聯盟與合作,此次與漢莎聯營將有利於國航進一步拓展國際航線網路,在互利共贏的基礎上為旅客提供更多的選擇和更便捷的服務。”

  “我們即將與中國國航一起攜手,為我們的旅客,尤其是中國和歐洲之間的旅客,提供更好的航班銜接和服務。” 卡斯滕Ÿ斯波爾表示,“通過與領先航空公司的戰略合作,漢莎集團現在能夠更好地將德國與全球前四大經濟體相連接。”

  2014年夏秋航季,中國國航與漢莎將在中德航線上每週投入運力81班,到目前為止,國航與漢莎航在中德航線雙方運營的所有航班上實施代碼共用,同時,雙方還通過德國和中國境內代號共用以及第三國代號共用,將網路延伸至中國和德國境內各9個航點,及瑞士、西班牙和巴西。兩公司新建立的聯營合作也將為旅客提供更多産品選擇和自由組合。聯營將帶來更多出行選擇和航班銜接。新的合作協議最快將於2014年10月下旬即冬春季時刻開始時分階段實施。兩家公司還簽署了一份擴大機務維修合作的備忘錄。

  作為中國和歐洲之間最大的航空承運人,中國國航不斷拓展輻射全歐洲的空中交通網路,目前,國航共有23條中歐航線,每週提供194個航班,通航倫敦、巴黎、法蘭克福、維也納、羅馬、莫斯科、馬德里等19個主要城市。2013年乘坐國航來往于中國和歐洲之間的旅客達到195萬餘人,航班平均客座率在80%以上。國航通過以北京為樞紐的強大、均衡的全球航線網路,特別是自2007年加入全球最大的航空聯盟——星空聯盟後,可以方便快捷地將旅客送達195個國家的1,328個機場。此次,與漢莎的聯營將是國航國際化戰略中的又一重要舉措,將為旅客提供更多航班銜接機會和更多出行便利。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