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與華夏航空開展代碼共用合作

國航與華夏航空開展代碼共用合作
   2014年8月29日,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與華夏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夏航空”)在貴陽市簽署了代碼共用合作協議,雙方將於2014年9月1日起,在部分國內航班上開展自由銷售形式的代碼共用合作。

    根據合作安排,雙方將通過重慶、貴陽和大連為銜接點連接各自的航線網路,屆時,國航將在華夏航空運營的32條航線的航班上挂CA代號,航線網路將延伸至重慶市、貴州省和遼寧省等地區的二、三線城市;華夏航空將在國航運營的30條航線的航班上挂G5代號,航線網路將延伸至國內部分大中城市。目前,國航在重慶、貴州和遼寧三地共有國內航線五十余條,旅客可經重慶、貴陽及大連等地到達國內大部分省會城市。

    對於雙方的合作,國航商務委員會對外合作部總經理樓永峰表示:“國航始終重視與各航空公司建立合作關係,此次希望能通過與華夏航空的代碼共用合作,進一步拓展雙方各自的航線網路,為旅客從全國各地、來往于重慶、貴州和遼寧等地區提供更多便利。”

    華夏航空副總裁羅彤表示:“此次合作除了實現公司與公司之間網路銜接外,更深層次的意義在於此次合作真正實現了航空的干支線結合,支線航空市場的發展將可以搭接現有成熟的幹線網路而進入快速發展階段,使支線市場的點對點模式進入“干支結合”新模式。華夏航空公司一直以提高中小市的通達性為己任,而以最低的社會總成本快速提高支線城市通達性的最有效方式,就是充分利用幹線網路來發展支線航空市場。”

國航是中國唯一的載旗航空公司,也是目前中國和歐洲之間、中國和美洲之間班次量最大的承運人,航空網路遍及全球32個國家和地區的162個目的地。華夏航空是中國第一家專門從事支線客貨運輸的民營航空公司,也是目前國內唯一一家獨立的支線航空公司。國航與華夏航空的代碼共用合作為網路型航空公司與國內支線航空的合作創造先河,將進一步豐富國內航空市場産品,為重慶市、貴州省、遼寧省等地的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航班選擇和便利,促進支線城市人文交流及經濟發展,併為我國支線航空市場發展起到積極的作用。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