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全新747-8開飛國際遠端航線順利首航北京-紐約

國航全新747-8開飛國際遠端航線順利首航北京-紐約
  北京時間2015年1月7日,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以下簡稱“國航”)首次由波音747-8機型執飛的CA981航班從北京首都機場起飛,經過十三個半小時的飛行順利抵達美國紐約。這是國航首次使用波音747-8機型執飛國際遠端航線。

  為了慶祝747-8機型首航北京—紐約航線,國航為首航乘客送上了蓋有首航紀念章的首航明信片和紀念品,在登機口處擺放了首航留念背景板供旅客合影留念;在航班飛行過程中,乘務組開展了有獎競猜等主題活動,獲獎的幸運旅客得到了飛機模型等精緻獎品;飛機落地後,國航在紐約肯尼迪機場舉辦了接機慶祝儀式。

  作為中美之間的第一大航空承運人,國航一直致力於精心打造中美航線,無論是在航班的運力投入、機型的持續升級還是航線網路的拓展上均表現搶眼。近兩年來,國航相繼開通北京-休斯敦、北京-夏威夷,北京-華盛頓三條直飛航線,同時次微飛線提供便捷、優質的航空服 北京-紐約航線、北京-洛杉磯增至每日2班。目前,國航在北美通航點共7個,每週提供104個航班。在波音747—8機型投入使用前,飛往北美大陸地區的6條航線(紐約、洛杉磯、休斯敦、舊金山、華盛頓、溫哥華)機型已全線升級為全球商旅人士推崇的波音777-300ER延程型寬體客機。此次投入北京—紐約航線使用的波音747-8機型,是波音747家族的最新一代成員,延續了747機型的經典造型和先進的設計理念,共用了波音787-8夢想飛機的部分高科技技術,擁有更高效的發動機及機翼設計,飛行更平穩、更安靜、更經濟、更環保。同時,國航的波音747-8機型首次採用國內四艙全配客機格局、減少標配的座位數量確保旅客個人空間、彰顯中國風範的全新客艙內飾與國際領先的航空娛樂系統,代表了目前國航客艙配置的最高水準,該機型在中美航線投入使用,將為旅客帶去更美好、更舒適的旅行體驗。

  追溯歷史,國航北京-紐約航線與波音747機型結緣由來已久。1981年1月7日,國航的前身——民航北京管理局使用波音747飛越太平洋,開闢了中美之間的第一條航線,北京—上海—舊金山—紐約航線,中美兩國定期航班正式通航,極大促進了兩國之間的交流與合作。2002年,國航使用波音B747-400完成了北京至紐約的極地飛行驗證任務,首開北京經北極直飛紐約航線,飛行時間由原來的17個小時縮短為13個小時。此次,在1981年1月7日中美開航34年後的同一天,波音747家族的最新機型再次執飛同一航線,這是國航與747傳奇機型的延續,未來,CA981/2航班將正式由747-8機型執飛,每日一班,去程起飛時刻為北京時間13:00,到達紐約時刻為當地時間13:30;回程航班起飛時刻為紐約當地時間15:50,到達北京時間為第二天18:20。另一直飛北京-紐約的CA989/10航班仍由波音777-300ER機型執飛,去程起飛時刻為北京時間09:00,回程起飛時刻為紐約當地時間11:50。

  據了解,至2015年年底,國航將擁有82架寬體客機,其中包括7架波音747-8。未來國航將在中遠端航線投入更多寬體機運營,為更多海外航線的開闢提供運力保障,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美好的空中體驗。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