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成都直達斯里蘭卡航線順利首航

國航成都直達斯里蘭卡航線順利首航
  2月10日下午18點43分,隨著執行國航CA425航班的空中客車A330客機滿載旅客從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騰空而起,國航成都直達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的國際航線順利首航,國內旅客從此可以輕鬆直飛斯里蘭卡感受南亞風情,國航打造成都航空樞紐的步伐繼續邁進。航班上市後受到市場認可,首航航班客座率達100%。

  國航服務被“點讚” 首航航班受熱捧

  國航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出港大廳舉行了簡短隆重的首航慶典儀式。國航西南分公司,斯里蘭卡駐成都領事館、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成都市現代物流業發展領導小組、四川省機場集團公司、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的領導參加了慶典儀式。本地主流媒體20多位記者分別在慶典儀式和機坪登機現場進行了採訪。

  國航西南分公司黨委書記鐘德超在講話中表示,航線的開通,是國航為積極響應“一帶一路”的國家戰略,加強成都航空樞紐建設的重要舉措。

  “國航成都至科倫坡航線的開通是兩國關係發展的里程碑。”斯里蘭卡駐成都領事館領事坎迪·潘在致辭中指出。

  “省時又省錢,方便多了!”來自南京的王岩在登機前對記者表示,王先生是被斯里蘭卡美麗風光吸引的一位旅遊愛好者,他們一行8人本來打算經香港轉機,在得知國航將開通成都開通直飛斯里蘭卡的航線後,立刻購買機票從成都轉机,正趕上航班首航,非常高興。

  國航以專機標準對首航航班進行了準備,進行了一系列專項策劃。客艙裏上佈置了斯里蘭卡風景組畫,乘務組為旅客提供具有斯里蘭卡特色的錫蘭紅茶,組員們身穿斯里蘭卡民族服裝與旅客合影。國航還準備了機上有獎問答活動,題目範圍涉及斯里蘭卡風土人情、風景名勝以及國航航班情況,飛行途中,旅客還將和乘務員一道分享首航蛋糕和香檳,慶祝首航取得圓滿成功。

  航線剛一進入銷售就受到市場熱捧。國航銷售數據顯示,截至首航前一天(2月9日),該航線頭三班去程已全部售完,隨後航班銷售也很不錯,2月平均去程客座率達97%,回程也有74%。

  5小時,輕鬆飛到印度洋

  成都至科倫坡航線是成都首條直飛斯里蘭卡的航線,也是繼加德滿都、孟買、卡拉奇後國航開通的第四條成都至南亞地區的直達航線。開航後,國航的航線網路優勢得以充分發揮,輻射西南、西北、華中等地,強化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對南亞地區的客流輻射能力,改變以往國內遊客必須通過北京、上海、香港、曼谷、新加坡轉机耗費長達10個小時的情況,為旅客提供更加輕鬆、便捷的直達旅程。

  成都至科倫坡航線由國航西南分公司使用最新引進的寬體客機空中客車A330執行,2月10日首航,班机編號為CA425/6,每週四班,周2、4、6、7執行,去程CA425 成都起飛時間18點30分 ,科倫坡落地時間21點50分,回程航班CA426科倫坡起飛時間為23點10分 ,成都落地時間次日6點40分(以上時刻均為當地時間),單程飛行時間5個半小時。

  為兩地交流插上騰飛的“翅膀”

  近年來,四川與斯里蘭卡的友好交往與合作發展迅速,目前斯里蘭卡已經設立了駐成都領事館,四川與斯里蘭卡在經貿、投資、教育、旅遊等領域的合作得到進一步深化。成都至斯里蘭卡航線開通後,將使兩地交流更加方便、快捷。

  中國與斯里蘭卡友誼源遠流長,目前中國是斯里蘭卡的第三大貿易夥伴,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去到斯里蘭卡旅遊,2014年,中國已成為該國入境遊客的第三大客源國。

  斯里蘭卡歷史悠久,擁有世界級的旅遊資源,有著“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譽。七個歷史遺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級古代文化遺址,4個有著2300年曆史的國家公園享譽海內外,動物園和植物園遍佈全國各地。斯里蘭卡東部海岸號稱“黃金海岸”,四週海域海水清澈,深海魚種類繁多,為沖浪、游泳、潛水、深海釣魚的提供了極為理想的條件。

  國航是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一直積極致力於成都航空樞紐建設。近年來,國航加快了拓展成都始發國際航線的步伐。目前國航在成都的始發國際航線已達12條,通達歐洲、東南亞、日韓地區,未來,國航還將進一步優化國際航線結構,拓展國航在成都國際航線網路,立足建設成都區域樞紐的戰略,深耕市場,為四川經濟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