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萬米高空中國年 國航航班春意濃

萬米高空中國年 國航航班春意濃
 

    一年將盡夜,萬里未歸人。”在除夕這個萬家團圓、闔家歡樂的日子裏,總有一些人不能按時歸家,依然奔波在回家的旅途上。為了營造中國年味兒的除夕之旅,讓春運回家的路途更多溫馨、貼心,猴年除夕的航班上,國航在萬米高空為旅客送上了特別的除夕大禮——看春晚、拜大年、吃餃子、咬年糕,一樣都不會少,甚至連搶紅包、抽大獎都未曾錯過!國航機上網路技術,實現了旅客天涯共此時的夢想;隔空祝福,讓回家的路程不再漫長。航班上的除夕夜,“年味兒”格外濃……

國航值機區紅火喜慶

    由北京飛往成都的CA9696還有兩個小時就要起飛了,國航地服值機員早已等候在T3航廈國航“2016央視春晚號”航班專屬櫃檯前,期待著旅客們的到來。今天的國航值機區“年”味十足,紅彤彤的迎客地毯上,國航WIFI航班標識格外醒目,火紅的海報上印著的“中國夢 中國年 國航與您萬米高空看春晚”,“劇透”了國航航班的除夕大禮。不遠處一位旅客拉著大號的拉桿箱驚喜又興奮地大步向著國航值機櫃檯走來,值機員喜滋滋地拿起了櫃檯上定製版登机證,嘴角不禁洋溢出甜美的微笑,襯著一身中國紅的國韻制服,透著親和、喜氣。

    春節臨近,家在成都的王先生早已歸心似箭,然而工作的牽絆讓他不得不選擇了除夕夜再啟程。從車上搬下大大的行李箱,匆匆邁進首都機場T3航廈,對於經常旅途上奔波的他,這裡再熟悉不過,然而,不遠處那一片中國紅格外吸引了他,濃濃的中國味道紅火喜慶。“過年好!給您拜年啦!有什麼可以幫您嗎?”也許因為是這火紅的年味兒,也許是因為這溫馨的氣氛,也許還有值機員細心地貼在行李上的那張“春節版”的國航標簽,王先生心中涌上一股暖意。拿到了登机證,王先生的心踏實多了,家就快到了。

春晚主題航班年味兒足

    大年夜,急切回家的旅客到得似乎比平時早。透過C32號登機口的玻璃,不少人都掏出手機,拍下廊橋邊停靠的一架國航空客A321飛機,飛機機身彩繪著的國航“2016央視春晚號”字樣格外引人注目,這就是即將起航的CA9696春晚主題航班。

    然而,旅客們或許了解不多的是,這架飛機運用了先進的地空寬頻通訊技術,通過衛星實現了地空通訊,將WIFI技術帶上了萬米高空,空中地面雙向互聯互通就好像開通了一條空中連通地面的資訊高速路,空中直播央視春晚成為可能,飛機的安全監控水準和健康管理也得以提升。不過,這些技術的實現並不需要旅客任何的操心,旅客只需坐享國航“高科技”帶來的完美旅程體驗,同時,除夕航班上精心佈置的客艙環境,以及即將呈現的精彩更能吸引大家的目光!

  “恭喜,恭喜,恭喜你……”,伴隨著歡快的曲調,旅客們步入了這年味兒十足的客艙。“還有什麼是我不知道的?”艙門口,活潑的小旅客毫不掩飾心中的興奮,拉起空姐阿姨溫暖的手歡樂地問到,空姐阿姨蹲下身,親切地拍拍她可愛的小臉蛋兒,抵著她的小額頭親昵地説:“好多禮物在等著你呢!”的確,除了客艙內裝飾著的窗花兒、燈籠,除夕航班上國航還為旅客們準備了特別豐富活動和精美禮物,一道道除夕盛宴即將一一呈現。

航班上的除夕夜

    20時25分,CA9696航班準時起飛。平飛後,機艙內響起了機長洪亮的聲音:“各位旅客大家好!我是本次航班的機長,歡迎您乘坐國航央視春晚號。非常高興大家能在我們的航班上同步收看春晚直播,在此,我代表國航機組全體成員向大家拜年,祝旅途愉快,猴年大吉!”

   “媽媽!爺爺奶奶也在看春晚吧?咱們是同時的嗎?”“對呀!剛才那個漂亮的乘務阿姨説,咱們在天上看到的節目和地面是同步的!”客艙裏旅客們發出了陣陣讚嘆,小朋友們興奮地問這問那,不少乘客還好奇地掏出隨身攜帶的IPAD上起網、刷起屏,空中航線讓家不再遙遠,機上網路讓親朋間的距離更近了,空中的旅客與家中的親人們分享著旅程中的驚喜,這是一場時空交錯的“團聚”。

   吃著餃子,咬著年糕,看著春晚,百姓家中的過年習俗都被搬上了萬米高空。旅途中,乘務員為旅客們端上了熱氣騰騰的餃子,更多精心準備的年夜飯被送到了旅客面前。隨著精彩的不斷翻新,客艙內的氣氛也越來越high,央視攝製組和優酷直播團隊的出現,將客艙內的氣氛推向了高潮。透過鏡頭,執飛此次航班的國航金鳳乘務組在除夕航班上向全國人民拜大年,也向同樣依然堅守在崗位上的一線勞動者們致以新春的問候。除夕航班上的歡慶畫面也出現在了機艙內通過網路互動的IPAD上,分外溫馨、祥和。

   更多驚喜一個個呈現。一群身著國航空乘制服的“知音寶貝”手舉國航飛機毛絨公仔活躍在旅客身邊,遞上福字。大年夜裏,少不了的當然還有搶紅包和抽大獎!隨著抽獎活動的開始,國航飛機模型、智慧手機等一份份大禮被送到了幸運旅客的手中,每位旅客還得到了一份國航精心準備的除夕紅包,裏面塞著電話卡、電影卡,方便大家節日裏探親訪友、聯絡親朋,幸運和吉祥傳遞在航班上。同樣是在除夕夜,由北京飛往成都的CA4106航班以及北京飛往廣州的CA1309航班也在滿載著旅客回家過年,和CA9696上的旅客們一樣,航班上也在同步播放著春晚節目。機上的網路電話更是拉近了時空,知音寶貝小楊楊通過網路電話向第一次在國外過春節的哥哥拜年,機長、乘務長也向守候在運控中心的運作指揮官互致新春祝福,親情、友情在萬米高空傳遞。

    23點16分, CA9696航班圓滿抵達成都雙流機場指定機位。經過近三小時的溫馨旅程,在除夕的煙花綻放前,國航“2016央視春晚號”航班搭載著旅客回家過年……

   面對記者的鏡頭,旅客王先生難掩激動和興奮。他説,自己常年奔波在外,今年又因忙碌的工作只能在除夕夜趕回家中與家人團聚。驚喜的是,在這次航班上和這麼多來自五湖四海的旅客們一起過大年,熱熱鬧鬧吃著餃子、看著春晚,這樣的經歷還是頭一回。他感嘆著現代科技進步所帶來的極大便利和享受,欣喜地説:“春晚還沒結束,就已經到家啦!”

 

連結

   作為國內第一家在空中直播電視節目的航空公司,國航首次實現了萬米高空與地面同步收看央視春節聯歡晚會。

   近幾年,國航積極探索航空界地空互聯服務方式,已實現高空與外界的網路通訊。為確保在國航機上觀看猴年春晚直播和地空互動拜年活動的順利實施,國航繼續保持創新精神,積極嘗試新技術、探索新領域,形成了網際網路+廣電+通訊+民航等多方面、多角度、多渠道的強強聯手,促成了深度跨界的全新合作模式。此次國航機上直播春晚活動的成功實現,不僅有利於提升機上網際網路技術和應用水準,更讓科技再次改變了中國航空旅客的乘機體驗,讓關注的視角聚焦到空中網際網路,助推地空通訊技術的發展,持續加速中國空中網際網路産業步伐。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