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旅行健康
首頁 > 資訊查詢 > 旅行準備 > 行前須知 > 旅行健康 >
  耳痛
      如您長時間地保持一種坐姿,會使您在飛行旅途中感到不適。我們建議您每過幾小時可以嘗試在座位上活動一下您的腿部,來幫助您放鬆肌肉。
      由於氣壓的改變,在飛行過程中可能會引發您身體的一些不適,大多數的症狀在落地後便會自行消失,如您遇到緊急情況請立刻聯繫我們的乘務員尋求幫助。
耳痛

 

症狀
      早先出現耳悶脹感,繼而出現耳鳴、聽力下降或耳痛。

原因
     在飛行中由於大氣壓力急劇變化,人體中耳腔內氣壓與外界氣壓相差懸殊,從而引起耳鳴和耳痛。如果乘客剛好患了感冒,鼻子不通氣以及咽喉後部和中耳之間的通道(即耳咽管)發炎的時候,這個症狀就會尤其明顯。

應對症狀的一般性建議
      可以通過反覆做捏鼻鼓氣和吞咽動作,以平衡中耳內外的氣壓,防止壓耳。最好的辦法就是隨身攜帶幾片口香糖。有意識地打哈欠同樣能夠保持壓力平衡。

      如因感冒引起鼻塞,在飛機下降中,可用滴鼻劑,並及時做上述動作。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