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運輸總條件 >

國際客票自願退票和自願變更實施細則

國際客票運價規則(202311版) |國際客票運價規則(202309版) | 國際客票運價規則(202109版)

國際客票自願 退票 和自願變更實施細則

(2023 年 11 月版 )

 

一、適用範圍

1.本規則自2023 年 11 月 1 日起執行。

2.本規則適用國航國際客票,包括2023 年 11 月 1 日前 銷售的國航國際客票。

3.特殊票價産品的退改規則按照相關産品的規則執行。

4.本規則視為《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旅客、行李運輸總條件》的組成部分。

 

二、一般規定

1. 國際客票的變更與退票按您 申請取消座位的時間 計算變更手續費及退票手續費。 如有特殊規定,則參照具體規定執行。

2.凡符合本規則的,優先按照本規則執行。未規定的,按照《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旅客、行李運輸總條件》執行。

 

三、自願退票

1.符合自願退票條件下,應退金額由兩部分構成。一部分是應退票價和燃油附加費,另一部分是應退的代收政府稅費。這兩部分在退票時分別進行計算。

( 1)應退票價和燃油附加費 = 已支付的票價和燃油附加費 - 已使用航段重新計算的票價和燃油附加費 - 不可退航段票價和燃油附加費 - 退票手續費

( 2)應退的代收政府稅費 = 未使用航段的政府稅費(按政府規定不允許退還的稅費除外)

2.燃油附加費的退票規則與票價的退票規則一致,即票價可退燃油附加費可退,票價不可退燃油附加費也不可退。

3.當應退票價和燃油附加費的計算結果合計為零或負數時,您無需補交差額,我們仍退還未使用航段的政府稅費(按政府規定不允許退還的稅費除外)。

4.如有多個未使用航段且適用多個退票手續費時,我們只收取金額最高的一個退票手續費。

5.對於您申請退票之前已經自願變更過的客票,已收取的變更手續費不退。

6.不佔座嬰兒客票免收退票手續費。適用 兒童票價 的 兒童客票,退票 手續 費可享受與 兒童 票 價 一致 的折扣 。

7.國際客票有多個航段、部分航段已使用後您申請退票,我們需重新計算已使用部分的票價、燃油附加費和政府稅費。由於國際運價的專業性和複雜性,相同銷售艙位、相同航段在不同行程組合中的票價、燃油附加費和代收的政府稅費均不同,客票已使用部分的票價、燃油附加費和代收的政府稅費,以我公司最終計算結果為準。

溫馨提示:以您購買的往返程客票為例,如果去程已使用,已使用部分的票價與稅費合計金額可能會高於您支付的往返程票價與稅費合計金額的一半。

四、自願 變更

1 .未 開始旅行的客票 ,以辦理變更日為銷售日期重新計算全程費用, 已開始旅行的客票 ,以原始 客票 (即您支付的第一張客票) 出票 日為銷售日期重新 計算 全程費用。

2 . 客票變更時,包括您持未預定座位的客票(即 OPEN航段 )申請預定座位,您所支付的票價、燃油附加費、政府稅費將全部重新參與計算。

2 .1 如果 變更後新票的票價高於您原客票的 票價,您應當支付 兩者之間的差額 ,同時您需按原客票的票價規則支付變更手續費 。

2 .2 如果 變更後新票的票價低於您原客票的 票價:

2.2.1變更至相同艙位服務等級中的相同訂座艙位代碼時,您可以申請辦理自願退票,另購新票;也可以選擇維持原票價繼續旅行,我們只收取按原客票的票價規則計算的變更手續費。

2.2.2 變更至相同艙位服務等級中的不同訂座艙位代碼時,您 需要 申請辦理自願退票,另購新票。

2 .2. 3 變 更至不同艙位服務等級時(包括變更艙位服務等級,如頭等艙變更至公務艙、經濟艙;或經濟艙變更至超級經濟艙、公務艙),您需要申請辦理自願退票,另購新票。

2 .2. 4 對於 2 .2.2 和 2 .2.3所列情形,如 您不能申請自願退票,您也可以選擇變更至新票價大於或等於原票價的其他訂座艙位代碼。

3 .每次變更均需收取變更手續費。 如變更時需要多個航段參與重新計算,且每個航段變更手續費不同,我們只從票價計算組中發生改變的票價類別或航段中,收取金額最高的一個變更手續費。

4 . 不佔座嬰兒客票免收變更手續費。適用 兒童票價 的 兒童客票,變更 手續 費可享受與 兒童 票 價 一致 的折扣 。

5 . 票價以外的 稅費 (政府稅費、燃油附加費) 按實際行程 計算 。 如果變更後新票的稅費金額高於原票的稅費金額 , 您需要 支付 兩者之間的差額。如果 新票的稅費金額低於原票的稅費金額,差額部分可以抵付您需支付的票價差額和變更手續費金額。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